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青弋江分洪道工程战正酣

2014-11-21

青弋江分洪道工程施工现场

青弋江埭南裁弯取直段施工作业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1日讯 初冬寒风已料峭,水利工地战正酣。在长达47公里的青弋江分洪道工程的工地上,数百台机械和数千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的忙碌着。

  青弋江分洪道是水阳江、青弋江、漳河流域防洪治理规划中的重要骨干工程,是安徽省列入国家重要支流治理规划的14个河流治理工程之一。青弋江分洪道工程主要由分洪河道及两岸堤防工程、建筑物工程、跨越分洪道的交通工程等三部分组成。

  工程设计新退建堤防47公里、加固堤防19公里,截至11月20日,已开工50.0公里,已完工17.5 公里,累计完成土方开挖1790万立方米,土方填筑1340万立方米;58座穿堤建筑物已开工建设48座,完工30座,共完成混凝土4.5万立方米;永久性征地完成约1.5万亩,拆迁房屋约32万平方米。累计完成工程投资24.48亿元。

  该工程的实施将有利于完善水阳江、青弋江、漳河流域排洪入江格局,可有效降低下游水网区洪水和涝水水位,改善芜湖市防洪条件,提高周边水网圩区的防洪标准。计划在2016年6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来源: 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1月21日

肖本祥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安徽界首市开展田间应急排涝工程专项治理
庐江:改造升级 “八小”水利设施
安徽:峨溪河畔兴水歌
天长市“七类资金”聚力小型水利工程管护
界首市水务局暗访安全生产工作
安徽:抗旱浇灌面积570万亩
寿县严打淮河“砂耗子”
安徽全力应对“麦德姆”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