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龙乡“冬剑”出鞘 河道秩序安好

2014-12-01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日讯 眼下正值冬季植树季节,也是防范阻水片林的关键时期。为争取清障工作主动、确保河道行洪安全,地处中华龙乡的河南濮阳第一黄河河务局自11月初启动“冬剑”行动,严防河道内栽植阻水片林,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该局成立了主管局长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冬剑”行动领导小组,并从水政科、黄河派出所、养护公司抽调骨干力量,组建了宣传、巡查、执法三个专业分队,构建起了教育——防控——打击“三位一体”的全天候防控网络。

  宣传分队深入沿黄乡镇及滩内村庄,广泛宣传水法、防洪法、河道管理条例等相关政策法规及栽植阻水片林的严重危害、防范阻水片林的重大意义,争取大家的理解、支持与配合,为防控阻水片林营造出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巡查分队则通过强化巡查责任、延长巡查时间、优化巡查路线、加大巡查频次、增加巡查密度、改进巡查方式等措施,全面加大了对黄河滩区内栽植阻水片林的防范力度,确保及时发现并制止阻水片林栽植活动,成功地将阻水片林消灭于无形状态。

  执法分队则通过与濮阳县公、检、法部门协调合作,启动了防范阻水片林快速反应——联动机制,确保能够快速出击、迅速到达、及时取证、高效处置、从严处理,进一步加大了对顶风作案分子和钉子户的威慑力度,为防范阻水片林种植提供了坚强的法治后盾。

  “冬剑”行动赢得了广大滩区群众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截至目前尚无违章植树现象,有效地维护了黄河河道的正常管理秩序。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2月1日

娄玉敏 陈素美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引黄入冀渠首闸启动凌期调水预案
2014年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监测工作会议在鄂尔多斯召开
黄委开展全面推进依法治河工作调研
东平湖两处涵闸除险加固工程主体完工
阳谷县开展黄河防凌全民教育
黄河口湿地首次发现大火烈鸟 我国仅有几次发现记录
三年磨一剑,再谱新篇章
新乡市人大关注新乡治黄发展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