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淮委要求扎实做好信访工作

2008-05-12

  中国水利网站5月12日讯 5月9日,淮委副主任刘玉年主持召开全委信访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维护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水利部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从维护团结和谐稳定的大局出发,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依规扎实做好信访工作,为创造良好的治淮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刘玉年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淮委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强调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作出战略部署的第一年,是举办北京奥运会和举行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等重要活动之年,也是全面完成治淮19项骨干工程建设的一年,做好今年信访工作对维护团结和谐稳定的大局、确保治淮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玉年强调,信访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的大局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全委信访工作的成效如何直接关系到治淮事业的发展和淮委自身的稳定。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不断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性和实效性,注重源头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及时掌握群众诉求,力求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解决信访隐患问题,真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要突出重点,明确目标,强化措施,着重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严格按照《信访条例》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要合理解决,对群众不合理的诉求要依法依规采取合适的方式予以解决。各部门、单位要统筹兼顾,进一步加强信访基础建设,要严格信访责任追究,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不断提高全委信访工作水平。


  会上,有关部门、单位汇报了当前信访工作情况。淮委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08年5月12日

王飞


  相关新闻:
颂歌献给党 淮委举办纪念建党90周年朗诵大赛
钱敏深入联系点点评创先争优工作
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淮委青年志愿者开展户外宣传活动
淮委离退休老同志庆新春乐元宵
淮委-河海大学研究生培养基地成立
淮委主任钱敏会见蚌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市长周春雨一行
周学文在淮委作“十二五”水利发展规划总体思路专题讲座
周学文总规划师率组到淮委督导预算执行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