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长江委水文下游局举行水质应急监测演练

2012-06-28

 

现场监测有关数据

实验室水质检测

  中国水利网站6月28日讯 6月27日,长江委水文下游局在长江南京某排污口进行了水质应急监测演习,这次演习除了污染源和扩散范围为假想地点和范围外,真枪实弹地进行了监测演习并获得成功。

  8点30分,局长刘开平紧急发出南京某江段发生水质污染事件立即组织进行水质应急监测演习的命令。在命令中,他要求水质应急监测人员要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秀的质量、最安全的措施完成应急水质监测演习。

  总工韦立新接到命令后,立即启动《长江下游局应急抢险支队水质监测演练方案》。30分钟后,应急监测人员和物资设备全部到位。测船载着监测人员和物资在现场指挥韦立新的统一指挥下立即向“出事”地点进发。

  9点40分,监测人员随船到达“出事”地点后,立即对水质污染点和扩散范围进行了调查,通过调查随即对污染源上下范围和排污口共5个监测点进行应急监测和水样采集。

  此时,正下着雨,风也比较大。风雨中,水面上作业人员按照水上作业规定穿着红红的非常醒目的救生衣,按照《长江下游局应急抢险支队水质监测应急监测演练方案》紧张有序地进行。

  在污染源,监测人员通过便携式多参数测定仪向指挥部首先报告了的电导率、PH值、溶解氧、浊度等现场监测结果。

  10点40分,现场监测人员在水文301测船的协助下完成了现场监测并带着采集的水样返回单位进行水质分析。

  15点05分,氨氮、氰化物、重金属等共32个分析项目全部分析完毕并将这些数据上报有关部门,此次水质应急监测演练顺利完成。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6月28日

孙泉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长江委水文局举办水文应急监测技术培训班
中国作家协会赴长江创作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中国作协长江采风团考察长江科研生态建设
中国作协长江采风团考察荆江防洪工程
中国作协长江采风团在清江流域考察
中国作协长江采风团考察三峡工程
中国作协长江采风团召开第一阶段总结座谈会
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授牌仪式举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