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中国作协长江采风团考察荆江防洪工程

2012-06-04

参观98抗洪纪念碑

考察沙市水文站

考察荆江分洪工程北闸

  中国水利网站6月4日讯(记者 陈松平)万里长江,险在荆江。6月3日,“行走长江看水利”中国作协长江采风及创作团考察荆江防洪形势,实地察看荆江大堤和荆江分洪工程两大重要防洪工程,参观流域标志性水文监测站点沙市水文站并与水文干部职工座谈。

  长江出三峡,在宜昌进入中游后,穿过夹江对峙的虎牙山、荆门山河谷,突然变得开阔起来,从两岸“猿声啼不住”的峡谷,进入“楚地阔天边,苍茫万顷连”的大平原。由于长江进入平原后流经古荆州地区,所以,这段河道通称荆江。荆江从湖北枝城到湖南洞庭湖的出口城陵矾,全长423公里。荆江大堤是江汉的屏障,座落在长江中游北岸,从江陵县枣林岗起,至监利城南止,全长182公里,是长江堤防中最险要的堤段。

  长江委沙市水文站是长江中游荆江河段的重要防洪控制站,也是长江水文第一批建设现代化网络水文站。沙市水文站的水位是荆江防汛甚至是长江防汛决策重要依据,荆江大堤警戒水位43米、保证水位45米,都是以沙市水文站的水位为标准。

  长江委副主任杨淳,委副总工刘振胜,长江委水文局副局长戴润泉等陪同考察。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6月4日

陈松平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中国作协长江采风团在清江流域考察
中国作协长江采风团考察三峡工程
中国作协长江采风团召开第一阶段总结座谈会
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授牌仪式举行
长江流域水库信息复核完成 47842座水库信息完成确认
长江委水文下游局进行水文应急抢险演习
长江防总2012年汛前检查全面完成
长江老年大学正式揭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