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省防指部署当前防汛工作 钱塘江船只进入内港避风

2017-10-14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4日讯(特约记者 梁敏慧 通讯员 李嘉辉)据气象部门预报,受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外围云系和北方弱冷空气共同影响,14日夜里至16日,浙江省东部地区有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沿海海面将出现8-10级大风。   

  10月13日下午,浙江省防指下发《关于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落实措施,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钱塘江灌区重点水利工程钱江枢纽闸附近钱塘江船只进入内港避风,浙江省防指要求认真做好防风保安工作。沿海各地要根据气象、海洋等部门的预报,通知可能受影响区域渔船和海上施工作业船只做好防风避风工作,落实沿海、海岛旅游人员的防风保安措施。

  杭州钱江枢纽闸站南侧的后解放河上节制闸钱塘江灌区重点水利工程钱江枢纽闸站,汛期即将结束,“卡努”影响期间适逢周末,萧山钱塘江面临城市防汛排涝的考验。钱江枢纽工程体系的建设,建起了牢固的防洪屏障,将凶猛的洪水拒之门外,让萧山防汛增加了不少“底气”。特别是过去防汛能力相对薄弱的钱江世纪城区块,防洪排涝能力因此显著提升。4座节制闸相当于在钱江世纪城周边形成了一个约20多平方公里的封闭圈。这4座节制闸站,世纪城就如同有了防汛“双保险”——既可外排水,又可防外部洪水进来。

  近年来,萧山区针对城市防洪排涝体系建设不断加大投入,仅2015年水利工程建设总投资就达14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水利工程建设投资25亿元。立足于“强排”工程建设,萧山及时启动以钱江枢纽为重点的城区排涝圈项目建设,目前四工段闸站、钱江枢纽闸站和顺坝闸站已投入使用,强排能力达每秒150立方米,可大大缓解城区防汛防台抗旱压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0月14日

梁敏慧 李嘉辉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浙江丽水:以治水促景宁生产转型升级
浙江:狠抓全员学法 推进依法治水管水
长潭水库:打击国庆期间偷盗鱼行为护佑水源生态环境
《浙江省河长制规定》10月1日起正式施行
浙江建立健全绿色发展财政奖补机制
砥砺奋进的五年|浙江:走在前列 争立潮头
砥砺奋进的五年|宁波:筑牢防台防洪的坚固屏障
砥砺奋进的五年|丽水:价值追求持续刷新“生态高地”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