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全面落实河长制 一河一策防“九龙治水”

2017-10-13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3日讯 (特约记者 张钦 记者 张金芳)今年国庆小长假期间,黄河上游支流洮河沿线成了甘肃休闲旅游的黄金线。一些经常到洮河流域游乐的游客告诉记者,今年洮河不仅水多河清,两岸也看不到随意倾倒的垃圾,河道采砂得到有效治理。

  这是甘肃省全面落实河长制,大力推行一河一策,铁拳治理河湖顽疾的阶段性战果。洮河发源于青海,流经甘肃省3个市州,是3市州的界河。这客观上造成污染防治与河道治理各管一段甚或各管一边。由于多年来监管缺乏合力,水事纠纷较多,非法采砂、倾倒垃圾屡禁不止。

  今年以来,甘肃省全面落实河长制,在总河长之下,甘肃省11个主要水系都有了河长。据甘肃省河长制办公室介绍,甘肃省对每一条河、每一个河段分别进行会诊,制定不同治河策略,由省级河长统筹,一竿子插到底,一揽子统筹治理。

  今年截至9月13日,洮河已接受两次省级河长巡河,每次巡河都是坚持问题导向,由甘肃省河长制办公室下发督办通知限期解决。在第一次巡河中,甘肃省组织洮河沿线统筹行动,整治洮河流域滥采河砂问题。临夏州东乡县过去采砂问题突出,目前全县22个采砂场全部关停。

  9月13日,第二次洮河巡河后,甘肃省又向洮河沿岸3市州发出督办通知,限期解决随意倾倒生活垃圾、采砂场关停后废弃渣料仍然侵占河道等问题。9月底,记者在临夏州东乡县看到,废渣侵占河道现象已得到整改,两台机械将违法倾倒的垃圾清出河道,部分河岸建起围栏防止垃圾倾倒。

  甘肃省的河流分别属于黄河、长江和内陆河流域,河流不同,河情迥异。据甘肃省河长制办公室介绍,甘肃已制定《省级河长工作手册》,使每条河流的治河策略能够做到“一册明”。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0月13日

张钦 张金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甘肃省临洮县参加定西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甘肃临洮县水务局:喜迎十九大盛会 共叙水利新发展
甘肃省水利厅组织厅系统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现场直播盛况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2017年第四次厅安委会会议
甘肃省省级河流四级河长体系全面建成
东峪沟畔风雨夜
甘肃省水利厅多措并举推进全省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前期工作
甘肃省农村饮用水供水管理取得成效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