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南以河长制为抓手 推动河湖治理

2017-10-21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1日讯 (通讯员 秦艾斌)10月20日下午,海南省副省长、副总河长、河长制办公室主任何西庆到临高县文澜江巡河,对全面推行河长制,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地生根提出要求。省水务厅副厅长邢孔波,临高县委书记李江华陪同巡查。

  何西庆一行实地察看了文澜江临城段,检查了河长制公示牌竖立情况,询问了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以及文澜江打击非法采砂和排污口排查情况。

  何西庆充分肯定了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文澜江临高段在加强河湖保护中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她指出,文澜江是临高最长的河流,临高段长度占文澜江全长的三分之二,是临高社会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加强文澜江临高段保护管理,是服从服务区域和省域发展大局、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妥善解决目前突出水问题的必然要求。临高县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做好文澜江临高段保护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全面推进河长制为引领、以强化管理保护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各级河长的主体作用,统筹协调各方面力量,推动文澜江临高段管理保护水平整体提升。

  何西庆强调,要严厉打击非法采砂,保持文澜江良好的生态环境;要认真排查文澜江两岸的排污口,管住排污口,确保文澜江水质优良;各级河长要加大巡河力度,发现问题,提出管护河流的措施,使河长制党政主责这个核心得到充分体现。她要求,临高县党委政府要以河长制为抓手,推动河湖治理,彻底解决河湖存在的问题,并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使河长制成为河湖保护的有效制度。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0月21日

秦艾斌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到省防指对第20号台风“卡努”防御工作再部署再强调
海南省发布做好台风“卡努”防御工作紧急通知
海南全方位做好防御台风“卡努”各项工作
海南省防指召开防御台风研判会商会议部署落实防御工作
海南主要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已有210座水库提前预泄
防御“卡努”海南24229艘渔船回港49261人上岸避风
海南省水务厅积极防御第20号台风“卡努”工作
海南启动防汛防风Ⅳ级应急响应省迅速部署落实热带低压防御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