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狠抓全员学法 推进依法治水管水

2017-10-09

  中国水利网站10月9日讯(记者 郑盈盈)近日,浙江省水利厅对厅系统全员学法用法工作进行了专题动员部署。浙江将积极构建学法用法有效载体,把学法用法工作纳入厅机关各支部“两学一做”重要内容,切实提高水利系统依法行政的能力素质。

  近年来,浙江水利系统按照水利部和浙江省委省政府加强依法执政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学法用法相关工作。“我们在学法用法、依法行政工作上虽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和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透明政府的要求相比还有些差距”,浙江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指出,差距问题主要是水利系统干部职工还存在思想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严格执法的态度不够坚决,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

  今年6月,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在未来五年工作目标中提出,要在提升各领域法治化水平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努力建设法治浙江。今年8月,浙江省政府又专题部署了政府系统“强谋划、强执行、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提高政府公信力”的“两强三提高”建设。浙江省水利厅按照省党代会精神和“两强三提高”要求,系统谋划了该省水利系统的学法用法相关工作。

  浙江省水利厅将构建有效载体狠抓学法用法。一是要求各处室、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将全员学法用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抓紧组织首次学习会,亲自主持、亲自研究、亲自布置,各党支部要将其纳入支部“两学一做”重要内容。二是要求各处室负责人要认真组织梳理学法用法案例。按照“全面回顾、分头梳理、特色明显”的要求,总结具体工作中遇到的有关疑难问题典型。三是要及时总结交流,解决实际问题。每月召开专门的会议,交流学法用法情况,每季度汇总本处室、本单位线上、线下学习情况,形成“月月有交流、季度有汇总、年度有总结”的制度。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0月9日

郑盈盈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潭水库:打击国庆期间偷盗鱼行为护佑水源生态环境
《浙江省河长制规定》10月1日起正式施行
浙江建立健全绿色发展财政奖补机制
砥砺奋进的五年|浙江:走在前列 争立潮头
砥砺奋进的五年|宁波:筑牢防台防洪的坚固屏障
砥砺奋进的五年|丽水:价值追求持续刷新“生态高地”
砥砺奋进的五年|标准化管理让长兴更“兴”
砥砺奋进的五年|浙东引水:重构区域发展的“水脉”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