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晋中市潇河流域管理局积极备战秋冬季灌溉生产

2016-09-20

  中国水利网站9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志强 刘洋)汛期即将结束,山西省晋中市潇河流域管理局抢抓夏季降雨充足、河源上游水源充沛的有利时机,积极主动与受益乡村沟通联系,全力做好水量调蓄储备,及早抓好秋冬季灌溉生产相关事宜。

  一是组织有关人员对潇河灌区的干、支渠系工程设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汛期水毁渠段拟定了维修养护计划,对淤积严重的地段拟定了清淤整修计划,并要求有关部门及早组织实施,确保灌溉渠道输水通畅。

  二是组织有关人员深入受益乡村进行调查摸底,详细了解各个乡村的秋收进展情况与冬小麦种植情况,及早掌握秋冬季待灌面积与各乡村的灌溉用水计划,为拟定《潇河灌区2017年秋冬季灌溉生产方案》做好准备工作。

  三是要求源涡大坝管理站在全力保障下游潇河湿地公园生态用水的同时,在确保安全运行的基础上,及早拟定蓄水储水计划,为农业灌溉生产用水提供有效保障。

  四是要求灌溉试验站定期组织开展受益乡村土壤墒情监测,定期发布受益乡村墒情状况,及时为秋冬季灌溉生产提出应对措施及合理化建议,为做好灌溉生产提供高效服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20日

张志强 刘洋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水利学会积极参加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山西省水利厅对厅直各单位进行年度中期考核
山西:忻州市完成《忻州市滹沱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条例(草案)》的起草工作
山西晋中:灵石县水务局开展入河排污口清理整治
山西晋城:高平市水务局全力推进水利工程水毁修复
山西省防办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山西省水利厅老干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摄影展开展
山西省水利厅厅长潘军峰在吕梁调研水利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