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启动开展河湖岸线利用管理规划编制工作

2017-05-24

  中国水利网站5月24日讯(记者 赵新)2017年5月15日,根据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关于河湖岸线利用管理规划的要求,山东省水利厅印发《关于开展河湖岸线利用管理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部署开展全省河湖岸线利用管理规划编制工作,这是山东为全面实行河长制退出的又一项新动作。

  《通知》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河湖岸线利用管理规划工作的重要意义。科学编制河湖岸线利用管理规划,是加强河湖岸线管理保护的重要基础,也是依法规范涉河湖开发建设活动和实现岸线资源合理有序利用的重要依据,各地要把河湖岸线利用管理规划作为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基础性、先导性工作抓紧抓好,为全面实行河长制,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和实现河湖永续利用奠定基础。

  《通知》明确规划编制的基本要求。一是明确了规划编制范围及组织。山东省境内的黄河、梁济运河等省级重要河湖岸线利用管理规划,由省水利厅和水利部相应流域机构负责组织编制;各设区市实施河长制方案确定的河湖名录,其岸线利用管理规划由设区市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组织编制;其他河湖岸线利用管理规划由河湖所在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组织编制。二是明确了规划审批要求。各市、县(市、区)河湖岸线利用管理规划内容涉及港航、铁路、电力等部门的,应事先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并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边界河段的岸线利用管理规划,须经上一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三是明确了规划编制进度。省级重要河湖岸线利用管理规划编制工作于2017年10月底完成。各市、县(市、区)河湖岸线利用管理规划编制工作分别于2017年12月底和2018年6月底前完成。四是明确了规划编制内容要求。《通知》印发了《山东省省级重要河湖岸线利用管理规划工作大纲》及《山东省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及以上跨设区市河流名录》《 山东省常年水面面积1平方公里及以上湖泊名录》等。

  《通知》要求,各市、县(市、区)要切实加强规划组织领导,及时足额落实经费,加强指导和培训,严格督导考核。省里将把河湖岸线利用管理规划编制工作作为对各市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情况的考核内容。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24日

赵新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东淄博:加快推进三个一体化 做实“水润淄博”大文章
打通防汛抗旱“最后一公里”
山东省省长龚正出席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动员部署电视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防指检查指导牡丹区黄河防汛工作
山东省水利厅举行山东 “河长制”视觉标识(LOGO)和宣传语征集活动新闻通气会
山东省实行河长制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山东诸城:小型水库有了“贴身管家”
山东强化水资源管理 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知识大赛首页图.jpg
专题首页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2017防汛抗旱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