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省长龚正出席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动员部署电视会议并讲话

2017-05-18

  中国水利网站5月18日讯(记者 赵新)5月17日上午,山东省召开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动员部署电视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和部署河长制工作,推动全省河湖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山东省委书记、总河长刘家义会前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总河长兼省级河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家义在批示中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解决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是一项重大制度创新。山东省河流湖泊众多,涉水问题突出,治理任务艰巨,河长制工作意义重大、势在必行。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按照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继续抓好体系构建、制度完善、考核监督等工作,确保今年年底前全面实行河长制。要全力抓好河长制工作落实,着力完善河湖治理体系,促进河湖休养生息,维护河湖生态功能,保障全省水安全,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龚正在讲话中指出,全面实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山东省全面实行河长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积极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2017年底前全面实行河长制,2020年基本建成河湖健康保障体系和管理机制,2030年省控重点河流全面恢复水环境功能、水环境风险得到控制、河湖生态系统基本恢复,最终实现“秀美河湖、生态山东”的总目标。

  龚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山东省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方案》的安排,坚持全面排查、系统整治、巩固提高的思路,逐步把河长制工作推开。要切实抓好水资源保护,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深入推进节水护水。切实抓好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严格水生态空间管控,塑造健康自然的河湖岸线。切实抓好水污染防治,实行陆水统筹,全面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切实抓好水环境治理,加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力度,加强河湖水质监管,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加快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切实抓好水生态修复,统筹实施“山水林田湖”一体化治理,推进建立生态保护补偿机制。要坚决落实河长制重大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地,强化协调联动,强化督导落实,重视做好群防群治、“民间河长”工作,发挥好舆论监督的作用,着力构建“党政领导、部门协调、社会联动、群众参与”齐抓共管大格局,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湖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

  会上,青岛市、淄博市、省水利厅和省环保厅作了发言。

  副省长、省级河长王随莲出席会议,副省长、副总河长兼省级河长季缃绮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8日

赵新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
山东郓城黄河河务局: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山东省湖东滞洪区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批复
山东诸城:冬春水利建设聚焦水系连通“最后一公里”
山东省东平县大清河左堤加高帮宽工程拉开序幕
山东黄河东平湖养护公司“三抓三促”
山东郓城黄河河务局:切实做好防凌安全万无一失
山东郓城黄河河务局举办“微党课”比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