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 河
 
 
 
海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首轮巡察工作汇报
 
分享到:
2017-05-23

  中国水利网站5月23日讯(记者 陈磊)日前,海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首轮巡察工作汇报。海委党组书记、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宪韶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文生出席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局局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靳怀堾主持会议。

  会上,海委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组长向海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汇报了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工作建议。

  任宪韶对两个巡察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首轮巡察工作开局起点高、开展质量高、推进标准高。巡察组严格按照委党组巡察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依纪依规开展工作;巡察组成员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严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严格按照巡察流程开展工作。首轮巡察共发现问题20件,提出整改意见9条,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向委纪检组和被巡察单位党委移交了有关问题线索,较好地发挥出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

  任宪韶强调,要切实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进问题整改。各巡察组要对巡察工作进行再次梳理,进一步完善巡察工作报告,对被巡察单位提出更具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并督促被巡察单位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反馈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同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及时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向委纪检组(监察局)、被巡察单位党委、纪检监察部门移交。相关部门要认真核查巡察组移交的有关问题线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处理违规违纪问题。被巡察单位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主动红脸出汗,深入对标整改。

  任宪韶要求,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巡察办要认真总结首轮巡察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提前着手、精心谋划,积极做好第二轮巡察前期准备。要尽快建立巡察组长库、专业人才库,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后备队伍,健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严格规范程序,为开展后续巡察工作打好基础。

  海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成员,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23日

陈磊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河水利委员会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发展论坛活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与天津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海河流域部批项目水土保持督查工作全面启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推进智慧永定河方案编制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首家青年水情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