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青龙管业承接上百重点工程闪亮点 节水灌溉领域释放新光彩

2017-09-27

  中国水利网站9月27日讯 (记者 车小磊 安天杭)记者昨天从2017中国水博览会暨中国(宁夏)国际节水展览会上了解到,宁夏青龙管业股份公司和来自美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近200家参展商一起参展。近年来,青龙管业承接了上百项国家及省市级的重点工程项目呈现了两大亮点:南水北调、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中显身手,节水灌溉领域释放新光彩。

  谈起青龙管业在南水北调工程中的良好表现,青龙管业高管介绍说:“2013年至2015年,有200多公里的青龙预应力钢管混凝土管道用于天津、河南、河北的南水北调工程,优质的产品和良好的服务赢得了业主的嘉奖与好评。”承接南水北调工程、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再次证明了青龙管业在全国同行业中的领军地位。

  青龙管业始建于1975年,2010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目前公司在北京、福建、陕西、新疆等设有生产基地,产品被广泛应用于节水灌溉、水利电力、城市供排水、供热和交通等多个领域。

  在这些领域中,节水灌溉近年来异军突起,表现突出。自2011年以来,青龙管业做过的节水项目数不胜数:甘肃嘉峪关西瓜滴灌项目、甘肃酒泉饲草滴灌项目、贺兰山东麓葡萄种植项目、盐池县玉米种植项目、青铜峡大棚蔬菜种植项目等,在宁夏,甘肃、内蒙、陕西、河北等地,共完成45万多亩的高效节水灌溉项目,项目区涵盖了大田作物、设施农业及经果林。

  青龙管业投入大量人财物研发的智能自动化灌溉系统引发了传统农田水利建设的变革,它是基于云计算,物联网和智能制造技术的互联网应用,用户可通过手机或远程电脑实时开关水泵阀门,运用灌溉监控实现水肥一体化等信息数据收集和控制,解决了灌溉设施灌溉难、效益不高等问题。

  据悉,下一步青龙管业会继续加大智能节水灌溉投入,不断向以色列、美国等节水技术领先国家学习,将节水灌溉技术集成化,加快节水灌溉向现代化节水灌溉农业方向发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27日

责任编辑:林思佚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甘肃临泽推行河长制开启生态文明新画卷.jpg
北京大图.jpg
济南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