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驻水利部纪检组:多管齐下 紧盯“两节” 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2017-09-27

  中国水利网站讯 “国庆中秋喜相继,大国小家福乐齐。‘两学一做’勤自勉,‘四个自信’坚勿移。‘八项规定’须牢记,‘四风’隐蔽莫占衣。秉公用权心坦荡,举家和睦多如意。驻水利部纪检组祝您及家人,秋高气爽迎国庆,花好月圆过中秋。”9月26日,水利部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正处级以上838名领导干部均收到了驻水利部纪检组的廉政提醒短信,提前拉起“四风”警戒线,打好清廉过节的预防针。

  驻水利部纪检组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打出廉政短信、室内大屏提醒、下发通知重申要求的组合拳,严防“四风”问题在节假日反弹,营造风清气正、廉政过节的氛围。

  创新方法打造廉政短信互动平台。驻水利部纪检组着力凸显廉政提醒作用,突出早预防、早教育,依托移动数据终端,打造驻部纪检组廉政短信互动平台,不定期发布各重要节点廉政短信提醒,纪律要求和法规宣传等内容,提前预警,即时通讯,用廉政“小短信”敲响防腐“大警钟”。

  重申纪律要求,对“两节”期间纠正“四风”做出安排部署。驻水利部纪检组日前下发了《关于紧盯“十一”、中秋节点严防“四风”反弹的通知》,重申“两节”期间纪律,要求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打造好迎接党的十九大作风建设的亮丽名片。通知强调,水利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各级党组织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抓好重要时间节点的作风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把握好“两节”关键节点,认真对照制度要求,扎实抓好执行和检查,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严防“四风”反弹。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碰“九个严禁”,做到令行禁止,以实际行动维护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水利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畅通“两节”期间信访举报渠道,了解掌握党员干部节假日遵规守纪情况,加强监督检查。驻水利部纪检组将保持信访举报渠道畅通,对于综合监督单位“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手软。同时,将加大对综合监督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重大问题该发现未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的单位和个人,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27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水利部召开2017年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田野赴太湖局、南科院、江苏省调研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河南黄河河务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黄委积极推行廉政风险防控管理
淮委部署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黄委党组专题研究领导干部廉政阀门机制
河南黄河河务局党组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汇报
淮委新任处级领导干部接受集体廉政谈话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