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 河
 
 
 
海委深入部署推进干部人才工作
 
分享到:
2017-09-27

  中国水利网站9月27日讯(记者 陈泓亮)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水利部党组组织人事工作有关精神,进一步推进提升海委干部人才工作,9月25日,海委在津召开人事工作会议,对新形势下干部人才工作进行系统部署。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户作亮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士忠作工作报告,在津委领导刘学峰、靳怀堾出席会议。

  王文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海委人事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干部人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明确了干部人才工作的总体部署和战略要求。海委系统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贯彻党中央和水利部党组关于干部人才工作的新规定新要求,紧密结合实际,自觉把干部人才工作融入到流域水利中心工作中,全面做好海委系统干部人才工作,营造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不断开创流域水利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文生指出,当前,中央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战略相继实施,水利改革发展步伐不断加快,要求我们必须高远站位、科学谋划干部人才工作,确保与流域水利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一是以标准为先,把握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条好干部标准”考察衡量干部,注重选拔锐意进取、敢于担当,扎根基层、忠于职守,埋头苦干、业绩突出的新时期好干部。二是以培养为要,提升干部整体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干部交流机制,多渠道、多层次推动干部交流,重视基层锻炼这个重要渠道,搭建干部历练平台,有计划地安排年轻干部在基层接受实践锻炼和培养。三是以和谐为本,打造团结向上的领导班子。要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选准配强各级领导班子,优化各级领导班子结构,增强班子整体功能和合力,全力打造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团结和谐正能量的领导班子团队。四是以从严为纲,强化干部队伍日常监管。要从严抓好干部日常监管,严格执行述职述廉、诫勉谈话、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严格遵守选人用人纪律,强化任前把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五是以汇智为基,充分发挥人才支撑作用。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的顶层设计,树立精准发掘、科学培养、全力提升、有效激励的人才强委战略,积极建设引领海委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的高精尖人才队伍。六是以改革为源,推动人事制度持续创新。要主动顺应水利改革新要求,吃透政策精神、把握改革导向,统筹推进改革举措落地实施,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全面做好干部人才工作。

  王文生强调,干部人才工作是海委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流域水利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干部人才工作,围绕干部人才成长,全力打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要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把关作用,全面贯彻部委党组各项工作部署,把握好基本原则和正确方向,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要充分发挥人事部门的管理作用,全面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开拓思路、大胆创新,统筹谋划好干部人才工作,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推动干部人才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作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突出廉政审核把关,切实防止干部“带病提拔”。要充分重视干部成长的内在因素,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优秀干部队伍。

  户作亮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迅速行动,全力抓好传达学习,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深入领会,全力抓好工作部署,坚决贯彻执行委党组决策部署;要明确责任,着力抓好工作落实,实现海委干部人才工作新提升新跨越。他同时对各部门、单位做好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有关工作,加大力度完成第四季度各项工作任务提出明确要求。

  徐士忠在工作报告中系统总结了近五年来海委人事工作的实践经验,对下一阶段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做出具体安排,要求各部门、单位在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打造模范部门上下功夫,确保各项人事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为推进海河流域水利改革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委直属管理局围绕本单位干部人才工作开展情况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海委副总工,委机关各部门、机关各事企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委直属各管理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人事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27日

陈泓亮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河水利委员会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发展论坛活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与天津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海河流域部批项目水土保持督查工作全面启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推进智慧永定河方案编制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首家青年水情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