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乌后旗严守“三条红线”加强水资源保护管理

2017-02-28

  中国水利网站2月28日讯 (通讯员 潘蓓蓓)为进一步加强水资源的管理和保护工作,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乌后旗严守用水总量、用水效率、入河排污总量“三条红线”,进一步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一是严守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红线。实行用水总量控制,严格规划管理和水资源论证、取水许可、地下水管理和保护,将年用水总量控制到8840万立方米,同时,严格水资源的有偿使用,全年征收水资源费870万元。

  二是严守用水效率控制红线。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把节约用水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生产全过程,强化用水定额管理,推进节水技术改造,万元工业增加值取水量下降至32.3立方米/万元,同比下降5%,万元GDP用水量同比下降6%,农业灌溉水利用系数提高到0.42。

  三是严守水功能区限制纳污红线。严格控制入河湖排污总量,对全旗2个入河排污口、2个水功能区进行清查,在超采区设立5眼地下水观测井,实时监控地下水位及水质情况,加大对水功能区执法检查,严格控制入河排污总量。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28日

潘蓓蓓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内蒙古全面部署黄河开河期防凌工作
内蒙古:黄河乌海段全线平稳开河
内蒙古加快构建现代水安全保障网络体系
黄河内蒙古乌海段开始流凌解冻
“用上黄河水,我们就更有希望了!”
内蒙古:阿荣旗水利建设“十三五”实现“开门红”
敖汉旗:除夕之夜水利人的守护
暗管排盐冬季施工新技术最终落户河套灌区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汉中石门水库雪韵.jpg
打渔张引黄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如火如荼.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