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南道县:保护洑水河生态红线 河长向违建村民说“不”
 
分享到:
2017-02-28

  中国水利网站2月28日讯 2月27日下午,湖南道县寿雁镇政府巡查到唐家村5组洑水河段时,发现该村村民雷某砌筑在河道的房屋基脚刚刚浇筑混凝土完毕。巡查组立即对雷某违法占用河道建房行为进行了制止和劝停,并向其下发了《责令停止土地违法行为通知书》,现场耐心地向违建户宣传《土地管理法》、《防洪法》、《河道管理条例》等多部门法律条规。但是雷某无视法律的底线拒绝自行拆除,湖南道县寿雁镇政府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和挖掘机对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此次执法活动,累计拆除房屋基脚9个,水泥混凝土11.25立方米,拆除围墙15米,浆砌片石18立方米,挖出回填土380立方米。

  据悉,洑水河是湖南省道县六进一出水系之一,为潇水一级支流。该河发源于道县桥头林场上崩塘村上洑山,河长72公里,是道县境内最长的河流,流域面积935.02平方公里,水量7.76亿立方米。

  自实行“河长制”管理各水系以来,湖南省道县统筹河湖保护管理规划,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通过开展河湖源头和饮用水源地保护,加强水域岸线及采砂管理、行政监管与执法,强化重点水域监测等举措,湖南省道县有力地推动了潇水河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全面改善了水质和水环境,促进了县域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28日

廖龙万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一方水库寻一代记忆
全力守护“醉美长河画”——湖南临武县长河水库护水小记
湖南株洲芷江凤凰顺利通过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
水用“精准”贵青山
湖南省水利厅金牌志愿项目获评“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库第一批入库项目”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