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部署全省水资源管理工作

2018-03-07

  中国水利网站3月7日讯(记者 程瀛)3月6日,江苏省水利厅在南京召开全省水资源管理工作座谈会。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郑在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7年全省各级水资源管理部门围绕年度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狠抓落实,开拓创新,圆满完成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水生态文明建设、节水型社会建设、水资源管理改革创新与能力建设等重点任务,取得了一系列新成绩,为全省水利改革发展顺利推进提供了重要支撑。他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水资源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

  会议强调,2018年全省水资源管理工作要以生态河湖行动计划为统领,以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为抓手,以水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紧紧围绕打造“六大水利”,充分依托河(湖)长组织体系,既统筹谋划、系统治理,又突出重点、破解难点,全面提升水资源管理现代化水平,力争国家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五连优。具体要突出抓好落实“511235”工作任务,即五项行动,一项考核,一个确保,两项试点,三项新工作,五项基础工作。 一要重点突破,着力实施五项行动。组织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深入落实水资源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继续推进水源地达标建设行动,全面推进水功能区达标整治行动,实施水效领跑者行动。二要全力以赴,强化一项考核。要及早做好迎接国家考核的准备,对去年考核通报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各地要针对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内容认真开展总结评估。三要稳中求进,确保太湖安全度夏。要深入贯彻落实娄书记的治太批示精神,积极应对太湖蓝藻发展的新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从紧从实抓好我们水利部门职责内关于太湖安全度夏的各项工作。四要严格要求,高水准完成国家级和省级两项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建设。对于已通过验收的城市要以此为新起点,持续深化水生态文明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打造升级版。即将验收的城市要按照“试点中的试点,示范中的示范”的目标,高水平地完成全省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五要注重实效,启动实施三项新工作。根据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以及省政府、水利部的要求,今年要突出启动实施所有入河排污口调查摸底和规范化整治、水功能区划修编和全省水资源第三次调查评价三项新工作。六要强基固本,强化五项基础工作。要积极推进水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规范取水许可管理、做好地下水管理、加强水资源管理统计及培训、强化水资源管理改革创新等。

  会上,苏州市、南通市、无锡市、南京市、泰州市水利(务)局交流了2017年水资源管理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计划。

  各设区市及省直管县水利(务)局分管负责人,水资源处处长、节水办主任,厅机关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3月7日

程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盱眙:19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全面提速
江苏:金湖县稳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
江苏金湖:节水宣传进社区 节水观念入民心
江苏省淮阴区水利局强化5条重点河道执法巡查管理工作
江苏省盱眙县:走秀水富民之路
他实现了让兄弟们春节回家的诺言
江苏:淮阴区“重拳”整治中运河非法砂石货场
江苏盱眙:扎实开展水利工程汛前检查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1.jpg
首页大图模板111.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