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碧水蓝天添彩人

2018-03-07

  □记者 孟砚岷

  她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们,青春芳龄,却肩负着节水用水的神圣职责。在塞上湖城这片美丽的热土上,她们用火一般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出色的工作业绩抒写着水利女职工的飒爽英姿与靓丽风采。

  宁夏银川市节约用水办公室11名工作人员中,女职工8人,占总人数73%。多年来,她们秉承“以服务为核心、以创新为灵魂”的理念,科学管理,创先争优,勇攀高峰,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在银川市节水型社会建设,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建设,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等工作战线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加快推进“两宜、两化”城市和美丽银川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勇于创新,彰显风采

  在获得国家级节水型城市荣誉称号后,银川市节水办通过不断巩固创建成果,2011、2015年连续两次通过国家四年一次的复检,将节水型城市荣誉称号继续保持。同时,按照自治区节水型社会建设目标责任书要求,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自2012年连续4年获得自治区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考核第一名,节约用水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通过积极努力,银川市于2013年7月被水利部正式批准为全国水生态文明试点市,该试点工作属全国首批,3年试点期已经结束,按照国家批准的《银川市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各项工作圆满完成,顺利通过了黄科院的技术评估和水利部、自治区政府的行政验收。在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工作中,计划用水工作全面铺开,节水型示范载体建设快速增加,自备井管理水平稳步提升,节水技术改造力度不断加大,自备井关停工作有序进行,水资源费和污水处理费征收屡创新高。

  热忱服务,敬业奉献

  节水办是窗口单位,外来及外出办事人员较多,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女同志细心、耐心、热心的特点,全面开展热忱服务和规范服务,对每一位来访办事人员都是热情接待,宾至如归,做到“来有迎,问有答,送有声”,全面展现了节水办职业女性的精神风貌,受到广大用户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外出办事人员一切为用户着想,上门技术服务,上门抄表收费,尽可能不让服务对象多跑一步路。

  在各项文体活动中,到处都能看到节水办女职工的身影。在市直机关运动会上,读书月演讲比赛中,水务局文艺汇演上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节水办女职工靓丽风采,成为水务局文体活动的绝对主力。

  甘于奉献,用心服务

  节水型社会建设、水生态文明建设、水资源管理、计划用水、节约用水,“两费”征收,这每一项工作都涉及全市多个部门和一市两县三区的广大区域,11名职工,8名女同志,就这样把这副担子挑了起来。

  冒严寒,顶酷暑,中午无法正常休息和照顾家人,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每年检查100余家自备井单位,抄表收费1000余次,这一串串枯燥数字,见证了这支打得响、叫得亮的出色团队的铿锵足迹。

  节水型社会示范载体建设在全区领先后,河湖沟道,湿地保护,水生态文明建设又开启新的篇章。节水办的巾帼们把顾全大局、服从大局作为第一职业道德,把实现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美丽银川,作为节水人的中国梦。

  心血和汗水谱写和谐乐章,文明之花散发迷人的芬芳。她们先后被评为市级“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集体”“文明单位”“百佳效能科室”“五个好”党支部、市水务局先进单位等多个荣誉称号。

  去年,银川市节水办被自治区妇联表彰为“巾帼文明岗”,这是全区水利系统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团体,成为宁夏节水工作一道耀眼风景。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3月7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宁夏渠首培训蓄实兴水内力
一路温暖一路歌
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投资3.8亿元实施水利工程16项
宁夏取得黄河防凌工作胜利
黄河宁夏河段全线平稳开河
宁夏沙坡头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持续发力
黄河横城:冰雪彩灯迎元宵
宁夏石嘴山市节水型社会建设通过考核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1.jpg
首页大图模板111.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