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汾河灌区2018年抗旱春浇正式拉开帷幕

2018-03-07

  中国水利网站3月7日讯(记者 魏永平 特约记者 雷海燕)近日,汾河水库开闸放水。3月4日21时许,汾河二坝枢纽站接水, 2018年汾河灌区抗旱春浇正式拉开帷幕。

  2017年入冬以来,汾河灌区气温偏高,雨雪较少,气候干燥,尤其是进入2018年2月份,汾河灌区没有有效降水,土壤墒情较差。随着春季气温的逐渐回升,土壤水分蒸发量加大,如不及时补充水分,土壤含水率会更加降低,对于春耕春播及越冬作物的返青极为不利,因此,汾河灌区抗旱春浇任务十分艰巨。

  据了解,按照山西省水利厅2018年汾河灌区用水计划,汾河灌区抗旱春浇工作将分早春浇、晚春浇阶段进行,早春浇时间为2月27日至4月20日,晚春浇时间为5月28日至6月17日。春浇库水农业渠首总引水量8279万m3,完成灌溉面积55.2万亩,在全力抓好引用库水的同时,积极利用区间水进行灌溉,争取引区间水灌溉5.6万亩,加上去年秋冬浇面积9.2万亩及沿河泵站面积10万亩,预计今年抗旱春浇将完成灌溉面积80万亩。

  为做好今年抗旱春浇工作,山西省汾河灌溉管理局下发了《2018年抗旱春浇工作方案》,从组织领导、水量管理、依法用水、水费征收、安全生产等方面对春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在春浇前组织各部门对辖区内的输水工程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维护,重点工程和险工地段指派专人负责突击抢修,做到了各级渠道无险工险段,各种建筑物能满足过水要求。春浇期间,该局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水利厅对春浇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把抓好春浇作为一项水利精准扶贫的重要工作来抓,将把讲政治、抓党建与供好水、服好务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现有工程设施的最大潜力,优化服务质量,科学利用水源,最大限度地提高水利用率,为受益区春耕春播生产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3月7日

魏永平 雷海燕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新绛县三大措施推动鼓堆泉域生态修复工作
山西省汾河二库开闸放水 抗旱保春浇
山西省水利厅厅长常书铭调研汾河流域生态修复工程
山西省晋中市潇河流域管理局全力抗旱保春浇
山西省水利厅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开展“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山西省汾阳市水务局开展新春“聚焦基层 温暖百姓”全家福拍摄活动
山西省芮城县水利局利用春节做好水利宣传工作
山西省水利厅举行2018年迎新春团拜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1.jpg
首页大图模板111.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