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安福:聘请9名法治特派员助力河长治

2018-03-07

  中国水利网站3月7日讯(通讯员 陈雯)近日,江西省安福县从法官、检察官、警官、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县、乡法律顾问,行政执法单位具有行政执法资格的工作人员中聘请了9名讲政治、顾大局、法律素养高、具有丰富法治实践经验的律师为县级总河长及县级负责河库河长法治特派员。聘任期限与所服务的河长任期同步。

  据悉,河长法治特派员将重点围绕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四大方面发挥法律专业优势,在以下五个方面为河长决策提供科学、行之有效的参考意见。

  一是协助监管保护。受河长委托,深入所辖河库进行调查研究,摸清河库生态情况,分析河流污染成因,提出管理保护措施,协助河长科学编制河库保护管理规划。协助水利、农业、林业、国土资源、交通运输、环保等责任部门开展行政监管与执法工作。参与因监管保护本辖区河库产生的涉法涉诉工作。

  二是提供法律建议。对推行河库监管保护有关重点项目和重大政策,协助开展法律论证,提供切实可行的法律意见和建议。

  三是化解矛盾纠纷。做好辖区内河库监管保护过程中相关矛盾纠纷苗头的情报收集工作,力争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法律专长,积极参与调解河库监管保护产生的各类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四是开展法治宣传。开展“大走访大宣传”活动,走进所辖河库沿线企业和周边村(居)农户,宣传河库监管与保护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明确责任和义务。

  五是参与综合治理活动。及时配合河长办组织集中开展的综合河流治理活动。适当时机,配合开展各类水污染综合治理主题教育活动,宣传政策,营造声势。

  建立河长法治特派员机制,是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县重要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安福县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致力于聚集引导各级各类法制工作人才,积极参与管理保护全县境内河流水渠、水库山塘,维护河库生态安全,确保到2018年底,基本建立覆盖全县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河长法治特派员工作机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3月7日

陈雯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省景德镇市完善防汛应急响应机制
江西景德镇:大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
江西省乐平市投入4个亿铁腕治污成效明显
江西安福:甘洛乡开展河长制进校园宣传活动
数据“护航” 安全“上锁”
江西省景德镇市开展“保护母亲河共建绿色瓷都”志愿活动
江西安福: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助力河长制
江西遂川:农饮“春季攻势”战正酣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1.jpg
首页大图模板111.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