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宜昌市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2017-04-05

  中国水利网站4月5日讯 (通讯员 曹阳 彭定新)3月31日,湖北宜昌市长江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在宜都举行。宜昌市水利水电局、宜昌海事局、长江航运公安局宜昌分局将联合打击长江河道非法采砂活动,进一步加强采砂管理工作,确保防洪安全、通航安全和生态安全。

  行动中,各部门将全面核查宜昌江段采砂工程船、运输船、小型吸砂船等涉砂船舶,逐船登记造册,掌握详细情况,对涉砂船舶实施扣押和看管,对小型吸砂船只,现场拆除并销毁其采砂机具,按照《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同时,各部门还将检查运砂船舶砂石来源、准运证以及船舶证书、配员等情况,对不能提供合法有效证照、配员不符合要求的运砂船只,由海事部门依法处理。整治行动中发生的阻碍执行公务事件,由长航公安机关依法处置。情节严重的非法采运砂案件,将按照“非法采砂入刑”的相关规定,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去年11月28日,最高人民法院、检察院联合公布《关于办理非法采矿、破坏性采矿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明确无证采砂适用“非法采矿罪”定罪处罚,最高可处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5日

曹阳 彭定新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鄂北调水PPCP管单月安装破千米
湖北房县治理河流水质不达标摘掉“乌纱帽”
日突夜战为进度 精益求精保安澜
湖北两处水情教育基地入选“国家队”大名单
湖北开展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巡江执法行动
湖北公布全省中型水库大坝安全责任人名单
湖北宜昌:深化“河长制”改革 改善水生态环境
湖北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进展平稳成效明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河长首页图.jpg
2017水日水周大图.jpg
最美家乡河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