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鄂北调水PPCP管单月安装破千米

2017-04-05

  □特约记者 李广彦 通讯员 王正大

  大型履带吊车将每根长5米、重66吨的PCCP管吊起,然后缓慢旋转180度,将其置于18.4米宽的深槽中,工人们小心翼翼安装对接到位……鄂北调水PPCP管道安装工地紧张有序,截至3月31日,当月安装1007米,创单月安装新记录。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投资180亿元,从丹江口水库年均引水7.7亿立方米,横贯鄂北岗地270公里,解决鄂北干旱缺水问题,被国家列入重点推进、优先实施的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地处老河口孟楼镇和枣阳七方镇岗地之间的72公里低凹地段系倒虹吸工程,是目前亚洲连续最长的倒虹吸工程,全部铺设PCCP管。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承担其中21公里PCCP管安装项目。他们克服地层复杂等困难,抢抓时机,率先启动,采取短循环工艺和交叉作业方式。项目部常务副经理王竹波介绍:“工程战线长、工期紧,3根内径3.8米的PCCP管并排同槽埋设,设计流量38.0m3/s,管道工作压力0.4~0.6MPa。三根管道中心距为6.1m,管间净距1.5m,两侧管外宽度均为0.8m。晴天时,我们把一天当两天用……”

  记者了解到,清晨6时管道安装人员就已到达工作岗位,为节约时间,午饭送到工地,直到天黑才下班。因PCCP管道需采用载重100吨的专用拖车运输,为保证管道运输正常,项目部安排专职人员,配备反铲、装载机、压路机等设备,持续对运管道路进行维护保养,保障道路畅通。为保证大型履带吊车行走安全,提前平整履带吊工作场地,提高履带吊工作效率,加快了安装进度。目前现场机械设备120多台套,其中650吨履带吊两台、250吨履带吊一台、龙门吊两台,工地每天有500多人,其中管理人员80多,目前已开挖7公里,铺管5.8公里,回填5公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5日

李广彦 王正大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房县治理河流水质不达标摘掉“乌纱帽”
日突夜战为进度 精益求精保安澜
湖北两处水情教育基地入选“国家队”大名单
湖北开展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巡江执法行动
湖北公布全省中型水库大坝安全责任人名单
湖北宜昌:深化“河长制”改革 改善水生态环境
湖北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进展平稳成效明显
湖北赴京汇报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河长首页图.jpg
2017水日水周大图.jpg
最美家乡河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