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水土保持进校园” 开心互动学水情

2017-03-28

  中国水利网站3月28日讯  “大家最近看诗词大会了吗?关于‘水’和‘土’方面的诗词,谁能背背看,答对有奖哦……”3月27日,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小学的会议室里,一场别开生面的“水土保持知识进校园”活动正在举行。

  活动开始,为贴合孩子们的兴趣,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水土保持知识,湖北省水利厅水保处相关负责人播放一段水土保持科普动画。动画以中国传说中开天辟地的盘古为主人翁,代入现代生活的剧情,用生动的故事来引导孩子们知晓水土保持以及环境保护的重要性。鲜艳的色彩,有趣的故事立马吸引住孩子们的目光。

  随后,湖北水利厅水保处有关负责人利用精心制作的PPT,围绕湖北水土环境现状和孩子们所熟知的自然生态,给同学们科普水土保持知识。生动活泼的讲解语言、灵活多样的展示形式、别出心裁的问题设置,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孩子们大呼过瘾,气氛活泼热烈。接下来的抢答环节更是将这堂科普教育课推向高潮。学生们积极转动自己的小脑筋,争先举手,积极抢答,除了拿到了小礼品,孩子们更在欢声笑语中收获了丰富的水土保持基础知识。

  “我志愿做到保护水土,从我做起……”最后,在孩子们庄严宣誓声中,这次“水土保持进校园”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从点滴做起,好好爱护我们的环境,为水土保持出一分力。

  活动当天,还为小学生们发放了水土保持科普教育读本。

  “水土保持进校园”活动是湖北省水利厅近年来开展的“水情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引导小学生们从小养成保护水土的习惯,示范带动更多的青少年和社会公众来关心关注水土保持、呵护生命家园。目前,省水利厅正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水土保持进校园”的“六个一”新模式,计划在全省有条件的中小学校有序推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8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省试点中小型水利工程集中监理
湖北房县治污水保河流水质
湖北:武汉“爱水护水”志愿者踏上新征程
湖北专题学习“两项法规”
湖北为心中最美家乡河助力
湖北:丹江口市隆重纪念“世界水日”活动
河长制让宜昌河流清水永续
湖北专题研究河长制在湖北全面建成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河长首页图.jpg
2017水日水周大图.jpg
最美家乡河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