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黄 河
 
 
 
黄河防总迅即调整工作重点
 
分享到:
2017-03-28

  中国水利网站3月28日讯 随着2016—2017年度黄河防凌工作顺利结束,3月23日,黄河防总压茬推进,将工作重点迅即转向今年防汛准备工作。

  在2016—2017年度凌汛期,黄委各有关单位和部门精心准备、科学调度、积极应对,和流域省(区)防指共同确保了黄河上游宁蒙段、下游山东段以及中游河段凌汛安全,取得了年度防凌工作的全面胜利。

  会商会上,黄委副主任苏茂林在肯定2016—2017年度凌汛期工作的同时,对今年防汛准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认真落实近期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在检查黄河防汛抗旱工作时提出的要求,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夯实基础,有效提升黄河防汛整体能力,为夺取今年防汛胜利打下坚实基础。二是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按照防汛准备工作“五落实”的要求,围绕汛期“预警预报、指挥调度、查险抢险”3个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各项防汛准备工作。三是认真落实迁安救护措施,督促指导地方政府修订完善群众迁安救护预案,落实迁安救护措施,开展救护演练,扎实做好迁安救护工作,确保滩区、蓄滞洪区和库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四是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加强全河水量调度,科学合理配置水源,尽力满足生活、生产、生态等不同层次的用水需求。依据流域抗旱预案,继续支持胶东地区抗旱工作,做好应对流域抗旱准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8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委完成内蒙古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首批督导检查
黄河工会主席调研河南河务局工会工作
黄委“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暨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黄委第十九期青干班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岳中明赴河南黄河基层单位调研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