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宜都被列为全国水流产权确权试点

2016-11-21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1日讯(特约记者 李广彦 通讯员 方宇国 尤斌斌)2016年11月,宜都市作为唯一的县级市被水利部、国土资源部联合发文确定为全国水流产权确权六个试点之一。这是继该市在2014年被水利部确定为全国农村集体水权确权试点县市之后,又新添的一项国字头荣誉。

  宜都市有关负责人说:我们将通过试点探索水流产权确权的路径和方法,界定权利人的责权范围和内容,着力解决所有权边界模糊,使用权归属不清,水资源和水生态空间保护难、监管难等问题,建立归属明晰、权责明确、监管有效的水流产权制度,为全国开展水流产权确权积累经验。

  水流产权确权是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的必然要求,对转变发展方式、倒逼产业结构调整、节约集约利用资源、保护水生态空间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对完善现代水治理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开展水流产权确权试点是贯彻落实中央《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宜都市在农村集体小型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方面大胆探索,推行的小型水利工程权属“受益户共有制”模式取得了良好成效,积累了比较成熟的经验方法。此次水流产权确权试点再次落地宜都,不仅是对该市水权制度改革工作的肯定,而且赋予了宜都市在水资源有限有偿使用方面先行先试的政策,将会进一步扩大当地水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21日

李广彦 方宇国 尤斌斌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房县:人工湖调节“温室效应”
《湖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通过廉洁性评估
湖北对6座大中型水库开展运行管理督查
湖北召开农村饮水安全精准扶贫进度督办会
湖北小水电代燃料工程建设再上新台阶
湖北省举办防洪调度与防汛抢险知识培训班
湖北房县修复人工湿地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600吨
鄂北工程完成率高于全国同类平均水平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