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扎兰屯市落实发展理念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

2016-11-19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9日讯 内蒙古扎兰屯市高度重视水资源问题,确定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

  扎兰屯市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新思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提出了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确定了“以水定产,以水定城,建设节水型社会”的总体要求。为抓好水资源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核心内容是要确定“三条红线”,建立“四项制度”。“三条红线”是指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红线、用水效率控制红线、水功能区限制纳污红线,“四项制度”是指用水总量控制制度、用水效率控制制度、水功能区限制纳污制度、水资源管理责任和考核制度。该市在水资源管理工作中,严格“三条红线”控制管理,按照目标要求2016年全市用水总量控制在2.21亿立方米以下,万元GDP用水量和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按2010年不变价计算)分别较2015年下降6%和5%,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达到0.57以上,国家重要水功能区达标率达到36%以上。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19日

纪明广 侯文凯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河流湖泊特征值手册》通过专家咨询
内蒙古乌拉特中旗600农牧民告别苦咸水
内蒙古黄河水利文化博物馆步入健康发展轨道
内蒙古敖汉旗:“坡改梯”13333亩
内蒙古水利厅厅长戈锋专题调研兴安盟帮扶工作
水通产业兴 调出脱贫路——内蒙古敖汉旗长胜镇围绕水利调整产业结构启示录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水利科技得到全面提升
内蒙古:扎兰屯市“旱改水”农田试点工程喜获丰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浙江清淤记:向污泥浊水全面开战.jpg
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