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中天科技“水下互联网”技术为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保驾护航

2016-11-18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8日讯 举世瞩目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18日在浙江乌镇落下帷幕。大会期间推出了“乌镇咖荟”“乌镇辰光”“摇橹夜话”等活动。在船上,互联网的“大咖”“小咖”们在一起品茶论道,各路嘉宾观点交流、头脑风暴,以一种轻松休闲的方式,使与会嘉宾充分感受到江南水乡的韵味。很多人可能沒有想到,在这些水上活动的水下,以中天科技集团海洋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科技)的“互联网+安防警戒”为主体的水下立体三维安防警戒系统,在默默地为大会保驾护航。

  有关专家指出,在水系丰富、水道纵横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地乌镇,其关键水域的水下安防一直是重中之重。传统的水下安防包含水道上下游封堵、隔离,水下异物的摸排以及水面巡查等方式,这些方式成本高、动作大,且可能出现疏漏。而水下机器人以及固定于水下的摄像机可以在重要的水域进行水下的视频监控检测,不仅可以提供清晰的水下视频资料,还可以检测出各种水质参数,如果哪些指标超标,或者处于不正常状态,能及时发出预警信号,为安全提供保障。

  针对水下安防技术含量高,难度大的特点,负责此次大会安全的保卫单位选择了拥有“水下互联网”领先技术的中天科技提供水下安防整体方案。

  中天科技总工程师张锋博士表示,根据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实际情况,公司提出在乌镇大会核心区域,布置了以“互联网+安防警戒”为主体的水下观测网安防警戒系统解决方案。系统以水下观测网技术为基础,构建水下立体三维安防警戒网,布设于关键水域河道中,对水下目标进行直接观测;系统搭载高分辨率水下摄像头,直接观测水下状态;搭载水质传感器,对水域水体水质状态进行实时监控;搭载水下声学探测器和三维成像声纳,对水道形状和水下移动目标,如“武装蛙人”、载无人潜水器、水面船只进行探测,并可实时将观测数据和图像发送至岸基监控台。同时,可根据探测信息,自主发送告警信息至移动终端,以手机APP的形式进行远程监控。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18日

叶振华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浙江省水利厅组织寻访“江南第一家”家规家风学习教育活动
浙江三门:应急演练 提升抢险救灾能力
浙江清淤记:向污泥浊水全面开战
“浙江省水文局水文数据库综合信息服务系统”顺利通过验收
浙江三门县8座水文测站标准化管理通过集中验收
浙江省苍南县水利局严格落实重要岗位干部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
浙江省苍南县“世界矾都” 污水处理厂正式开工建设
杭州市青山等3座大型水库工程管理单位通过国家级水管单位复核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