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广西自治区政府在桂平召开大藤峡工程征地移民工作推进会

2016-11-19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9日讯 11月16日,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在桂平市组织召开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征地移民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由广西自治区副主席、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秀隆主持并作重要讲话。广西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周光华,大藤峡公司董事长廖志伟、副总经理甘宏权等出席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调研了大藤峡工程施工现场和桂平市移民安置区建设情况。会议听取了大藤峡公司关于工程建设进展及移民安置工作进展、存在问题的汇报,与会各市、县(区)政府就当前征地移民实施工作进展以及需要协调解决问题进行发言,广西自治区相关厅局对大藤峡公司及各市、县(区)政府提出的问题作出了回应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张秀隆充分肯定了大藤峡公司和各市、县(区)在大藤峡工程建设及征地移民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大藤峡工程是广西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水利部高度关注的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大藤峡工程对保障流域防洪安全、粮食安全、供水安全、航运安全以及生态安全意义重大。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共同推进大藤峡工程顺利建设。

  张秀隆强调,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深刻认识大藤峡工程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切实增强工程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广西自治区各有关厅局要加强指导检查、特事特办、做好服务,全力推进大藤峡工程建设,各相关市、县(区)要加强力量、狠抓落实、大力推进项目实施进度。

  张秀隆要求,一是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加强沟通,深入研究解决当前征地移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切实保障征地移民工作进度。二是各相关单位和部门继续坚持第二次领导小组会议议定的2016年移民安置工作任务目标不动摇,倒排工期,加强力量,确保年底要完成坝区征地、移民安置点建设和移民搬迁安置任务,完成库区土地分解工作,启动库区部分安置点和专业项目工程建设等工作。三是要加快落实移民安置方案和库区土地报批工作。四是各市、县(区)要做好项目上报工作,多渠道整合资金,切实解决好资金缺口问题。

  广西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国土厅、交通厅、水利厅、林业厅、移民局,柳州市、贵港市、来宾市、桂平市、武宣县、兴宾区、象州县、柳江县、鹿寨县,以及大藤峡公司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19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百色水利枢纽工程广西库区移民安置通过初步验收
广西驮英水库及灌区工程开工建设
水利部2016年援助广西水利扶贫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广西:南宁市终止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广袤田野 水欢渠畅——广西南宁打响水利工程竣工验收攻坚战
广西:南宁市将防御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广西:南宁市启动防御台风“莎莉嘉”Ⅳ级应急响应
广西:南宁市落实八项措施防御台风“莎莉嘉”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浙江清淤记:向污泥浊水全面开战.jpg
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