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福建:全省总动员 应对双台风

2017-07-29

7月29日,台风登陆前的福州城区

  中国水利网站7月29日讯(记者 王华 张智杰)7月29日上午,在国家防总异地视频会商会结束后,福建省防指迅速召集各级、各部门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国家防总和水利部的各项要求和部署,全力应对第9号台风“纳沙”和第10号台风。

  根据预测,“纳沙”和第10号台风将分别于30日凌晨到上午和30日夜间到31日上午在福建沿海地区登陆。不到24小时之内连续在福建沿海地区登陆,这一情况在历史上也极为罕见,上一次福建在短时间内遭遇双台风,还得追溯到1994年的台风“提姆”和“凡妮莎”。“纳沙”和第10号台风届时将给福建全省多地带来狂风暴雨。第10号台风登陆后将与“纳沙”减弱后的低压环流合并。

  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双台风防御工作。7月28日,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分别就台风防御工作作出了指示和批示。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全面部署防御工作。莆田、泉州、宁德、厦门等沿海各地市也根据各自情况启动了防台风应急响应。

  在29日的视频会上,福建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黄琪玉要求:全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准备好抢险救援设备,与部队保持沟通联系,确保及时开展抢险救援。各级防指要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点对点指导,及时与当地主要领导通报情况、提出要求。各地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做好重点危险区域的人员转移工作,确保不漏一人,落实“预警在前、巡查在前、转移在前”的具体措施,重点做好“四个必查”:凡是坡度比较陡、山体不稳定、容易发生滑坡的危险区域必查;凡是屋后护坡高度超过3米的必查;凡是村后山坡上有大面积竹子、芦苇的必查;凡是位于山边水边、低洼地带的危旧房屋以及土木结构房屋必查。 29日17时之前,沿岸休闲旅游度假区、景区景点、工程和施工工地要一律关闭。尤其要落实转移避险、渔船渔排等管控:29日17时之前,沿海养殖渔排上的作业人员全面撤离上岸,在台浅、闽南、闽中、闽东渔场作业的渔船务必全部进港避风,船上人员全部撤离上岸。伏季休渔结束时间推迟到本次台风警报解除之后,等待指令。

  记者从福建省防办获得消息,截至29日中午12点,福建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已经全部撤离上岸。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9日

王华 张智杰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福建省全力防范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
福建省召开防御台风“纳沙”视频会议
福建省防指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Ⅲ级
福建省水利厅厅长赖军出席南平市“水美城市”项目建设推进会
福建省防指再次会商第9号台风“纳沙”最新发展趋势
福建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福建省防指会商通报第9号台风“纳沙”情况
福建省水利厅召开全省科技工作座谈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