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黄 河
 
 
 
黄河第1号洪水已通过潼关
黄河防总要求密切关注洪水演进过程 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分享到:
2017-07-28

  中国水利网站7月28日讯(记者 蒲飞) 7月28日,记者从黄河防总办公室获悉,2017年黄河1号洪水洪峰已经通过潼关,小北干流汛情趋于平稳。黄河防总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仍要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流域天气形势变化,按照黄河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要求,认真扎实做好各项洪水防御工作。

  28日7时45分,黄河中游洪水以3410立方米每秒的最大流量安全通过潼关,10时洪水回落至3100立方米每秒,低于当地5000立方米每秒警戒流量。

  25日以来,黄河中游山陕区间部分地区,天气突变、暴雨如注、河水暴涨,无定河白家川水文站26日10时12分发生4500立方米每秒的洪水,黄河吴堡水文站26日8时12分出现3560立方米每秒的洪峰流量,龙门水文站27日1时6分出现2012年以来的最大洪水、洪峰流量达6010立方米每秒。

  28日上午,黄河防总召开会商会议,通过远程监控系统查看了小北干流洪水演进过程、三门峡水库泄流、滩区漫滩、工程抢险等情况,研判了近期的天气形势,分析了河道水沙情势。

  黄河防总要求,一要保持高度警惕,继续做好洪水防御工作。目前山陕区间仍有降雨,要密切关注流域天气形势变化,按照黄河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扎实做好各项洪水防御工作。

  二要加强干流骨干水库调度。三门峡水库要加强来水来沙观测,研究能够塑造有利于降低潼关高程的调度方式,充分考虑来水来沙条件,适时回蓄。小浪底水库要加强异重流监测,按照不超汛限动态控制水位240米实时调度。

  三要做好工程巡查,及时排除险情。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巡坝查险,尤其是在退水期,要组织队伍开展重要设施和重点防洪工程的巡查防守,及时排查淤地坝、中小河流、中小水库及尾矿库险情。

  四要加强信息传递报送工作。黄河防总要及时向国家防办汇报汛情、灾情和工作情况,落实国家防办工作部署和要求。要保持与前方工作组密切联系,了解雨区降雨情况和工作动态。同时要掌握流域面汛情灾情以及各地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加强对流域防汛工作的指导。

  目前,洪水已基本通过小北干流河段,陕西、山西两省河务部门按照国家防总和黄河防总统一部署,正在继续严密监视天气和雨水情变化,以做好落水期的防守抢险工作为重点,加强工程巡查监测,发现险情、及时抢护,确保工程安全。三门峡水库、小浪底水利枢纽严格执行黄河防总调令,确保洪水顺利通过枢纽。河南河务局密切注视天气和汛情发展变化,继续做好“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值守工作,加强汛情观测、工程巡查、防洪调度和险情抢护等工作,确保防洪安全。山东河务局切实落实好防汛责任制,密切注视大汶河、金堤河、东平湖雨水情,及时分析预测。同时,切实做好在建工程施工区域的预警和防护工作,确保工程、人员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8日

蒲飞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委完成内蒙古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首批督导检查
黄河工会主席调研河南河务局工会工作
黄委“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暨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黄委第十九期青干班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岳中明赴河南黄河基层单位调研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