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西藏拉萨市拉萨河(城区段)综合整治(3#闸)工程
是民生工程,也是打造“美丽家园幸福拉萨”的重要工程

2017-01-09

DSC_0177.JPG

  拉萨市拉萨河城区段综合整治工程位于拉萨河拉萨市城区中段,是《拉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及《拉萨市“十二五”水利发展规划》所确定的重点水利工程,是拉萨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是民生工程,也是打造“美丽家园幸福拉萨”的重要工程。其目的是保持水土,治理河道,美化环境,呈现清远的山,清澈的水,绿色的植被,打造河边公园、河边商业,凸显地方及民族特色的美丽拉萨河,在拉萨河段枯水期或平水期形成较大的湖面,有利于完善城市防洪体系,改善城市环境条件,增加含氧量和湿度,提高城市综合能力和提升城市品位,对拉萨市的国民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拉萨市拉萨河城区段综合整治(3#闸)工程作为整体规划的核心,对整个规划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它主要通过改变城市水环境,全面改善水生态环境。本次实施的3#闸挡水工程为拉萨河城区段综合整治工程自下而上的第3座拦河闸及附属护岸工程,在上游枯水期或平水期可形成1258亩的水面,通过绿化等综合措施,改善拉萨市城区环境条件,提高拉萨市城市综合能力。项目位于拉萨市太阳岛下游约1.04公里处,青藏川藏通车纪念碑处,柳梧大桥上游约0.7公里处。本工程于2013年3月底开工,2014年10月1日下闸蓄水。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幸福水”泽润百姓心.jpg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TOP10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