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省淮安市进一步加强水功能区管理

2017-01-11

  中国水利网站1月11日讯(通讯员 徐晶晶)为全面落实国务院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做好省委省政府“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治理水环境相关工作,淮安市进一步严格水功能区管理,提升水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促进经济社会与水资源环境协调发展。

  一是全面推行河长制管理。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机制、考核机制和奖惩机制,落实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的河湖管理与保护责任;强化规范约束,加强水功能区监督管理,重点河湖实行一河(湖)一策,全面提升河湖水环境质量。

  二是完善水功能区划分与调整。加快推进全市12个水功能区区划工作,将重要的区域骨干河道和水体纳入市级水功能区监管范围,并开展水功能区全覆盖监测。

  三是明确水功能区管理目标任务。按照确定的保护目标进行管理,水资源开发利用活动必须符合水功能区管理要求,维持河流合理流量以及湖泊、水库合理水位,维护河湖健康。

  四是强化水功能区纳污总量控制。实行限制排污总量制度,充分发挥水资源的约束性、控制性和先导性作用,建立水资源保护的“倒逼机制”。

  五是加强水功能区取排设置监管。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对管辖范围内的入河排污口设置建立档案制度和统计制度,严格建设项目取用水管理,组织水功能区巡查和监测,制定完善水污染事故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必要时依法启动应急预案。

  六是推进水功能区达标建设。按照“一区一策”的要求,逐一制定达标建设方案,开展截污控污、生态修复、调水引流等工程措施和非工程措施,确保水功能区水质持续改善并达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11日

徐晶晶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自加压力抢实施见实效——江苏省射阳县“小农水”重点县两期规划一年建成纪实
江苏:争当水利基层单位文明建设排头兵
江苏水利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6年度江苏水利十大新闻盘点
江苏省政府对省水利厅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进行考评
江苏淮安全力做好城市清水活水文章
江苏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生态文明建设暨水质监测工作会议
江苏省水利厅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幸福水”泽润百姓心.jpg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TOP10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