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宜都“一河一策河长制”获全国基层治水十大经验

2017-01-11

《春江水暖》

  中国水利网站1月11日讯 (特约记者 李广彦) “中国水利记忆TOP10”网络评选活动日前结束,全国2016水利十大新闻、有影响力十大水利工程和基层治水十大经验评选结果正式出炉,宜都市“一河一策”多级河长制获全国2016年基层治水十大经验之一。

  宜都市地处长江清江交汇处,水系发达,有5公里以上的中小河流117条。近年来,宜都市按生态治理理念,大力实施中小河流综合治理项目,3年清淤疏浚河道138.4公里,岸坡整治262公里,加固堤防15.37公里,拆除阻水建筑物75座,改造穿堤建筑物24座,清理岸坡废弃物18.9吨,其中九道河、孙家冲、申家溪等河道通过实施自嵌式植生挡墙和联锁式护坡等新技术整治,取得较好的生态效果,呈现人水和谐共处的美丽景象。在此基础上成立了市级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多级河长制,进行分级管理。在具体工作中,坚持一河一策,对症下药,建立了责任明确、制度健全、运转高效的河道管理体系。同时,对“河长”实行严格问责制,市政府督查室会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督查抽查,并及时通报,奖惩分明。有针对性地治理,使全市水环境焕然一新。

  本次网络评选活动由中国水利报社主办,分别在中国水利网站和中国水利网微信公众平台同期推出。评选 活动得到了全国各地网友的广泛关注,投票总数近4万票,参与抽奖的投票人数超过2.4万人。活动通过读者投票和系统评分的方式产生了最终评选结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11日

李广彦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省黄冈市首次开展湖泊保护行政首长年度目标考核评估工作
鄂北调水:文物保护提升“文明工程”指数
湖北省当阳市水利局切实抓好春节前各项工作落实
湖北房县马栏河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方案接受专家评审
湖北宜都2016年完成水利投资1.1亿元
湖北宜昌“撸起衣袖”大干水利:未来5年水利投资超千亿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农民工登榜全省“十佳百优”
年终特别座谈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幸福水”泽润百姓心.jpg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TOP10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