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黑河下游额济纳绿洲抢救与生态保护工程
大漠长河,青山绿水,额济纳绿洲再次唱响水利颂歌

2017-01-09

IMG_1617李常辉.JPG

  

  

  额济纳旗地处中国北疆,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最西端。额济纳绿洲既是我国西北地区第一道生态屏障,也是额济纳人民生息繁衍、国防科研和边防建设的重要依托。自1993年特大沙尘暴以来,额济纳生态的急剧恶化,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2000年,国务院作出黑河跨省分水重大决策,授权黄河水利委员会黑河流域管理局从2000年起对黑河干流实施水量统一调度。

  按照《黑河流域近期治理规划》及《黑河工程与非工程措施三年实施方案》核准的黑河下游内蒙古段近期(2001~2003年)治理工程(即黑河下游额济纳绿洲抢救与生态保护工程)建设期限为三年。主要建设内容:水利工程、生态工程和绿洲灌溉配套工程。

  黑河水生态健康发展为额济纳旗带来了勃勃生机,额济纳旗政府立足“生态立旗、文化塑旗、旅游兴旗”,在“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水利工作方针下,以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为目标,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努力打造额济纳“青山绿水”,为我国国防事业的建设、边疆民族的团结、边境地区的稳定提供水支撑,哺育一代代英雄民族,奏响一曲曲绿色颂歌,筑起一道道健康生态屏障,努力为“一带一路”的建设做出贡献。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幸福水”泽润百姓心.jpg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TOP10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