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201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主题确定

2011-03-22

  中国水利网站3月22日讯 (记者 席晶)今天是第十九届“世界水日”,同时也是第二十四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2011年也是实施中宣部、司法部在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第六个五年规划的第一年。联合国确定的2011年“世界水日”宣传主题是“城市用水:应对都市化挑战(Water for cities:responding to the urban challenge)”,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严格管理水资源、推进水利新跨越”,并确定了“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等23条宣传标语。水利部部长陈雷在《人民日报》《中国水利报》上发表题为《严格管理水资源 推进水利新跨越》的署名文章(全文另发)。

  今天下午,水利部将在京举办“水利‘六五’普法启动仪式暨水利法制宣传文艺汇演”活动。

  据了解,上世纪90年代世界淡水资源日渐短缺,在这一背景下,1993年1月18日第4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了193号决议,决定从1993年开始将每年的3月22号定为“世界水日”。

  关于水资源的宣传与保护,我国起步较早,从1989年开始,水利部就将每年的7月1日至7日定为“水法宣传周”,也就是“中国水周”。1993年世界水日诞生后,我国决定从1994年起,将中国水周的开始改为每年的3月22日这一天,一直到3月28日为止。

  附:201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 

  1.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

  2. 严格管理水资源,推进水利新跨越

  3. 推动水利跨越发展,促进发展方式转变

  4. 把严格水资源管理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举措

  5. 建设节水型社会,保障城乡用水安全

  6. 落实三条红线,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

  7. 发展水利,改善民生

  8. 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

  9. 优化配置、厉行节约、有效保护

  10. 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

  11. 保障饮水安全,维护生命健康

  12. 合理开发利用,重在节约保护

  13. 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

  14. 加强河道管理,维护河湖健康

  15. 科学防御水旱灾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16. 保护植被、涵养水源,防治水土流失

  17. 加强农村水利工作,促进城乡协调发展

  18. 营造水景观、弘扬水文化、传承水文明

  19. 推进依法行政,促进依法治水

  20. 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

  21. 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

  22. 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

  23. 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1年3月22日

席晶
SRC-68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