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润中华·至爱大成”大型节水宣传公益演唱会在昆明举行

2011-03-22

 “水润中华·至爱大成”大型节水宣传公益演唱会举办

开场舞

主持人李扬、马跃、李思思 

王诗沂演唱《梦里水乡》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 陈锐)3月21日晚,在第19届“世界水日”和第24届“中国水周”即将到来之际,“水润中华·至爱大成”大型节水宣传公益演唱会暨王诗沂独唱音乐会在云南昆明市海埂会堂如期举行。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纪恒,水利部党组成员陈小江,中共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田欣,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建甲,政协云南省委员会副主席白成亮出席演唱会。

    中国节水大使、全国青联委员、青年歌唱家王诗沂以甜美的嗓音,演绎了《水润中华》等十余首旋律优美、与水有关的歌曲,蔡国庆、吴彤、王红星等嘉宾倾情出场,演唱了《小小水滴》、《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你这样的人》等歌曲。演唱会由著名主持人李扬、马跃、李思思主持,近2000名各界群众现场观赏了音乐会。

    据了解,2011年出台的中央一号文件强调,要把水利纳入公益性宣传范围,加大力度宣传国情水情,提高全民水患意识、节水意识、水资源保护意识,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水利建设。因此,该演唱会既是纪念第19届“世界水日”和第24届“中国水周”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加强水利公益宣传的一次有益尝试。

    演唱会共分为水之源、水之恋、水之情、水之梦四大篇章,分别蕴含着水对人类的无比重要、人们对水的深深依恋和无限深情,以及人们对未来的展望等。演唱会采用多种新技术手段,创新艺术表现形式,奉献出一场唯美唯幻的艺术盛宴,让观众在享受艺术魅力的同时,深切感受到节约水、爱护水、保护水的必要性,达到节水公益宣传的目的。

    据介绍,2010年3月,水利部、全国青联、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联合评选了十八位中国节水大使,这十八位节水大使积极投身水资源节约保护公益活动,作出了突出贡献。作为节水大使的一员,王诗沂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各项节水宣传活动,身体力行节水爱水,亲身参与去年西南抗旱,捐款10万元在云南修建47个水窖,帮助解决贫困山区农民的吃水困难。

    该演唱会由水利部办公厅和云南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中国烟草总公司云南省公司、云南省水利厅、云南省文联、全国青联等协办和支持。近期本台演唱会将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播出。

王红星演唱《你是这样的人》 

吴彤演唱《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王诗沂吴彤合唱《小河淌水》 

蔡国庆演唱《小小水滴》 

王诗沂蔡国庆合唱《五朵金花》 

王诗沂演唱《水润中华》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1年3月22日

陈锐
SRC-68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