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松辽委开展系列活动纪念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2011-03-23

    今年3月22日是第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二十四届“中国水周”。围绕“城市用水:应对都市化挑战”和“严格管理水资源,推进水利新跨越”的宣传主题,松辽委制定了201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方案,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纪念活动。

    一、组织开展学习活动。2011年3月3日~1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十一届全国政协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为使全体职工更好的领会“两会”精神,松辽委组织职工认真学习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温家宝总理所做《政府工作报告》,并就其中水利相关部分进行重点学习。同时,组织学习陈雷部长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的署名文章,深入领会“严格管理水资源,推进水利新跨越”这一宣传主题的重要意义。

    二、组织开展手机短信宣传。松辽委争取了中国联通吉林省分公司的支持,启用通讯传递平台,面向社会,向全省600余万联通手机用户发送公益信息,广泛宣传本届“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主题,强调水资源作为“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的重大意义,宣传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战略举措。

    三、重点宣传新《水土保持法》。新《水土保持法》已于2011年3月1日正式施行,松辽委组织职工学习陈雷部长在贯彻新《水土保持法》视频动员会上的讲话;组织开展“黑土情——纪念新《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主题摄影比赛”和“水土保持杯”排球赛;在松辽流域水土保持网上,重点安排新《水土保持法》的宣传内容和学习资料。

    四、大力宣传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今年是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的关键之年,松辽委高度重视水利普查宣传工作,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宣传活动中纳入水利普查宣传的内容,宣传水利普查的重要意义,营造关心、支持水利普查的良好氛围。

    五、利用各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配合本年度的宣传主题,在委办公楼前悬挂宣传横幅、彩旗标语,向全委职工和社会公众开展广泛宣传。同时在松辽委网站和办公楼大厅电子显示屏上开设宣传专栏,播放本届“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宣传主题标语。

    六、组织委属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松辽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在宣传期间组织召开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座谈会,邀请委副主任齐玉亮向全局职工介绍松辽委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松辽委水文局黑龙江上游局与黑河市水务局共同举办宣传活动,邀请黑河市人大、政协领导参加,大力宣传《水法》、新《水土保持法》等法律法规。黑河军分区船艇大队的官兵携威风腰鼓前来助阵,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察尔森水库管理局与兴安盟水务局、乌兰浩特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了“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局领导与盟、市水务局领导及水政监察人员共同走上街头发放宣传单,通过设立宣传台、流动影视宣传车、气球宣传飘带、板报、画廊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并在兴安盟电视台播放了专题报道。

    嫩江尼尔基水利水电有限责任公司在齐齐哈尔市和库区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画;在库区发放水法规宣传单,并举行了“ 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倡议签名活动。

    来源:松辽水利网  2011年3月23日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