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南河务局“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如火如荼

2011-03-23

    中国水利网站讯 3月22日是第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二十四届“中国水周”。河南河务局全局各单位根据活动安排,开展了形式多样、有声有色的宣传活动。

    为了确保全局各项宣传纪念活动有声有色地开展,河南河务局本着“早安排、早部署、抓紧、抓好”的原则,3月4日向局属各单位印发了“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方案,对全局宣传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明确了活动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逐级细化和落实活动方案,紧紧围绕今年宣传主题,采取多种方式,大张旗鼓地宣传有关的水利法律法规,努力提高沿黄群众的水患意识、节水意识、水资源保护意识,推进黄河工程、黄河经济、黄河文化、黄河生态“四位一体”协调发展,以“基层为本、民生为重”,为水利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为了推动各项宣传活动向纵深发展,3月22日,黄委水政局巡视员许虎安一行,在河南河务局赵民众巡视员陪同下,对河南局局属各单位宣传活动进行了督促和检查。各单位宣传活动可谓形式多样,如火如荼,有声有色。
    ——新乡河务局同新乡市政府有关部门、企业、学校等,在新乡市人民公园东门繁华地段集中开展了大规模的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黄委许虎安和河南河务局赵民众巡视员,新乡市人大、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亲临现场,积极参加了散发传单等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红旗招展,彩旗飘扬,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数十块宣传版面整齐地摆放在公园大门两侧,10多条大型横幅悬挂空中,大型彩拱横跨公园大门,各色彩旗布满公园周边,腰鼓队伍在公园广场翩翩起舞,引来不少路人驻足观望。宣传人员积极向市民散发彩色传单,并讲解有关水利法律法规。活动结束后,新乡河务局还组织宣传车队奔赴长垣、封丘和原阳进行宣传,并用数字电影放映机,在“法律六进”联系点流动放映电视系列片《人?水?法》。

    ——郑州河务局领导高度重视 “水周”宣传活动,精心策划和组织活动开展,特定制宣传环保袋1000多个,印制各种宣传传单2万余份,水政、黄河公安派出所全体人员统一着装,将局属单位多部车辆装饰一新组成宣传车队,奔赴沿黄重点乡村、集贸市场、施工现场等场所,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

    ——濮阳、焦作、开封、豫西等河务局,均结合各自实际,设立水法咨询台,粘贴宣传标语口号,举办版面展览,利用报刊、杂志、广播、电视等大众媒体,大张旗鼓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并认真组织和实施了“法律六进”活动,收到预期效果。

    来源:中国水利网    2011年3月23日 

闫世锋
SRC-131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