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丹江口市举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11-03-22

3月22日上午,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丹江口市在市区人民广场隆重举行2011年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活动。

 长江委水资源保护局丹江口分局局长徐志仿向市民散发宣传单

 一位市民对工作人员说:“丹江口市是一座水都城市,一张中国的名片,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水源,可不能让水都变成灰都,变成脏都!”

市民们认真阅读宣传单

 纪念“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座谈会现场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 刘铁军 通讯员 程 勇)3月22日上午,由丹江口水利枢纽管理局、长江委水资源保护局丹江口局、汉江水文局与丹江口市水务局联合举办的 “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在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 —— 丹江口市人民广场隆重举行。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散发资料、悬挂条幅、展示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水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传播保护水、节约水等方面的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活动的热情。一位市民跟工作人员说:“丹江口市是一座水都城市,一张中国的名片,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水源,可不能让水都变成灰都,变成脏都!”据了解,此次活动还紧紧围绕“严格管理水资源,推进水利新跨越”主题,通过专题报道开展水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强化“用水节水、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的意识。

  在上午召开的纪念“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座谈会上,丹江口市副市长周德随说:“丹江口市以‘水都’著称,境内有丹江口水库,还有5公里以上河流51条。水,实际上就是建设‘生态丹江口’的灵魂。”水务局局长郑文君说:“做好水利工作,需要各个部门的共同努力,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要通过开展多种活动,大力宣传可持续发展治水思路,大力宣传水利在改善和保障民生中的作用和成就,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使全社会进一步关注水利、支持水利,进一步加快水利发展,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1年3月22日
 

刘铁军 程 勇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