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全国农村水利工作会议闭幕
刘维佳出席 陈小江作总结讲话

2011-03-30

会场

主席台

陈小江作总结讲话

王爱国主持闭幕式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陈锐 毕鹏飞)3月29日下午,全国农村水利工作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山西省副省长刘维佳出席闭幕式。水利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陈小江作总结讲话,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陈小江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水利改革发展迎来重大机遇、农村水利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科学谋划农村水利发展蓝图、促进水利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这次会议召开的时机好,选择的地点好,推荐的交流发言好,使代表们对农村水利发展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加快农村水利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做好农村水利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陈小江就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陈雷部长在讲话中对农村水利改革发展形势作出的科学判断。二是要准确把握好陈雷部长在讲话中对农村水利改革发展提出的总体要求。三是要准确把握陈雷部长在讲话中对农村水利改革发展明确的主要任务。四是要准确把握陈雷部长在讲话中强调的对农村水利改革发展要用好的政策措施。

  陈小江强调,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不仅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的要求部署,更重要的是抓好落实。一要以执政为民的理念抓落实。水利工作与民生息息相关,农村水利更是惠及亿万农民。只有进一步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把抓落实的出发点放到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上,把抓落实的落脚点放到办实事、求实效上,在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水利问题上狠下功夫,才能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让广大农民群众共享水利改革发展的成果。

  二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落实。中央一号文件把农村水利摆在了突出的位置,陈雷部长对农村水利改革发展做出全面部署,农村水利改革发展迎来重大历史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十分繁重的任务。必须进一步增强做好农村水利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党组的部署上来,带着“四情”做好农村水利各项工作,扑下身子解决实际问题,心无旁骛抓好任务落实,抢抓机遇推动改革发展,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三要以科学严谨的态度抓落实。要注重科学谋划,制定和完善农村水利发展的各项专项规划,根据当地农业农村发展的实际需要、水资源水环境承载能力等因素确定农村水利发展目标和任务。要坚持建管并重,着力加强前期工作和建设、运行全过程的管理,强化资金监管,强化配套资金的落实,切实把工程建好、管好、用好,实现建成一处、受益一处。要完善工作机制,特别是健全层层负责、环环相扣、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工作责任制,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加强考核,奖优罚劣,以责任制促工作落实,以工作落实保成效。

  四要以改革创新的勇气抓落实。当前农村水利改革正在向多领域扩展、向深层次推进,改革更加复杂、更加艰巨。必须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努力在农村水利发展理念、投入政策、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上实现新的突破,以改革的新突破推动农村水利的新发展。

  五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落实。要时刻以肩负的重任警醒自己,以组织的重托激励自己,以群众的利益要求自己,求破解农村水利改革发展难题之真,务落实政策、加大投入、强化管理、健全机制之实,求农村水利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之真,务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农业抗灾减灾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之实。要始终把农村水利建设的成效、农民满意的程度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真正把思想和精力放在推动工作、解决问题上。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寻求对策,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完成好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向党中央、国务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小江强调,会后,各省(区、市)水利(水务)厅(局)要及时向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汇报这次会议情况。要组织各级水利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把部党组的要求部署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把广大水利干部职工的认识统一到中央一号文件的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部党组的要求上来。要结合各地实际,抓紧制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和方案,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全面推动农村水利工作跃上新的台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1年3月30日
 

陈锐 毕鹏飞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东阿黄河河务局调运险物资驰援泰安森林大火扑救
齐河黄河河务局紧急支援长清山火扑救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志水利部分编纂业务培训班暨集中编纂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抚州市出台小型水库防汛安全管理考核办法
中瑞水管理合作工作组第五次会议暨中瑞合作项目签字仪式举行
广东省召开城乡水利防灾减灾工程建设总结表彰暨深入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大会 陈雷出席并讲话
广东省召开城乡水利防灾减灾工程建设总结表彰暨深入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大会 陈雷出席并讲话
汉江集团水电开发项目建设形势喜人
舟曲白龙江城区段防洪主体工程提前完成
舟曲白龙江城区段防洪主体工程提前完成
甘肃省副省长泽巴足带队检查防汛准备工作
甘肃省防指召开2011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长江委召开水利前期工作项目储备库建设专家咨询会议
蔡其华率长江防总检查组赴江苏开展汛前检查
广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城乡水利防灾减灾工程建设总结表彰暨深入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大会
水利部部长陈雷:支持珠三角“西水东调”工程
水利部与广东省签订合作备忘录
水利部和国家档案局联合印发《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档案管理办法》
胡四一出席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会议
陈雷在广东省城乡水利防灾减灾工程建设总结表彰暨深入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大会上的讲话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