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32家水务企业齐聚首都展示污水治理先进设备

2016-03-25
  中国水利网站3月25日讯(记者 任娴颖)3月24日,32家具有较强实力的水务企业齐聚北京阳光国际会议中心,展示各自水污染治理的先进技术与设备,同时举办“水环境企业技术沙龙”,并与来自北京市各区水务部门、环保部门的一线管理人员进行技术交流。

  本次污水治理技术设备展示会由北京市水务局主办,目的是推进首都水环境产业优化升级,破解水环境治理难题。

  在企业技术沙龙上,中国水工业互联网CEO张颖夏介绍了黑臭水体治理与海绵城市建设的经验。他认为,治理城市黑臭水体,光靠建设生活污水厂是不够的,还应重视雨水带来的污染问题。另外,来自14家企业的技术专家也就农村治污、黑臭水体治理、智慧水务等主题进行了发言。

  北京市排水管理事务中心主任张金有表示:“举办此次展示会的目的,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以及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有效推进第二个三年治污行动方案的实施。”

  据悉,北京市第二个三年治污行动方案即将出台,将以截污治污为核心,加快污水收集处理和再生水利用设施建设,计划2017年年底消除全市建成区、行政副中心及上游地区黑臭水体,2018年年底基本消除全市黑臭水体。

  本次活动由首都水环境治理产业联盟协办。据了解,首都水环境治理产业联盟由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等8家在京企业共同发起,目前入盟会员46家,以促进技术创新、标准制定和产业发展为核心任务,立足首都,服务京津冀,面向全国,打造一流水环境服务行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3月25日

任娴颖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中国城市的水危机:治理与对策
粤东五市共谋治水
无锡:千亿规模大治水蓝图绘就
宁夏确立分区治水思路 调整用水结构
四川今年“1号文件”强调治水
余姚“治水”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中国千年治水的哲学观与现实意义
西藏:科学治水造福人民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