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2016年防汛工作会议
 
分享到:
2016-03-24
 

  中国水利网站3月24日讯 3月21日下午,大藤峡公司在桂平召开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2016年防汛工作会议,对2016年工程防洪度汛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珠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谢志强,广西区防指督察专员陆喜宏,大藤峡工程防汛领导小组组长、大藤峡公司董事长廖志伟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防汛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总经理苏训主持,防汛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总经理杨溪滨、辛永刚、甘宏权、总会计师郭中华出席会议。

  谢志强充分肯定了大藤峡公司前期的防汛准备工作,并对大藤峡工程2016年防洪度汛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今年防汛工作。二是要充分认识今年防汛的严峻形势。特别是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天气气候形势复杂,极端天气频发,要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三是要全力做好今年防汛的重点工作。下一步要层层落实责任,开展汛前全面防汛检查,完善度汛方案,建立完善、高效的沟通联络、会商协调机制,建立预报预警机制。四是要珠江防总、珠江委全力支持大藤峡工程防汛工作。将根据气象水文预报,与广西区防指会商研究洪水调度方案,及时指导大藤峡公司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工程安全。

  廖志伟强调,一要对今年汛期工程面临的严峻形势有充分的思想认识,尽早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汛前的准备工作。二要确保完成2016年度节点目标(尤其是“4.30”进度目标),确保2016年度汛安全。要求各参建单位切实按照2016年度工程建设进度计划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为今年工程安全度汛提供坚实的保障。三要请求珠江防总、广西区防指继续指导水文预报和防洪调度的工程防汛工作。请贵港市、桂平市政府在防汛物资、通信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苏训指出,各参建单位要健全防汛组织机构,细化各项工作的岗位、职责,组织坚强过硬的防汛抢险队伍,落实防汛工作人员的任务与责任,并做到层层落实,责任到人。要建立完善的沟通联络机制,建立完备的防汛会商机制,做好汛期信息共享工作,形成高效的决策系统,保证防汛预案的准确有效的启动。

  杨溪滨作了2016年大藤峡公司防洪度汛工作报告;辛永刚宣读大藤峡工程防汛指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调整人员名单;设计单位提出了2016年防汛设计标准及技术要求;监理单位及施工单位分别汇报了2016年防汛措施、工作计划、抗洪抢险人员、物资、防汛工作进展情况、防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建议;会议讨论了大藤峡工程2016年防汛方案和预案,提出了修改意见。

  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桂平市水利局、桂平市防汛抗旱办公室、大藤峡公司各部门、参建各方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3月24日

陈立宁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珠江水利委员会牵头建立“珠江水利委员会+流域片省级河长办”协作机制
珠江委荣获国家级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称号
珠江委:全力以赴战汛情 主动作为显担当
六条路径推动珠江水利高质量发展
流域雨水情的“千里眼”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