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中国(宁夏)国际节水展览会隆重开幕

2015-05-28

开幕式现场

水资源高效利用论坛

阿拉伯嘉宾在展区参观

  中国水利网站5月28日讯 (记者 孟砚岷)5月28日上午,塞上银川生机盎然、繁花似锦。2015中阿博览会——中国(宁夏)国际节水展览会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儒贵、政府副主席屈冬玉、政协副主席张守志等自治区领导、银川市代市长白尚成和自治区发改委、水利厅、经信委、科技厅、党委宣传部、农牧厅、林业厅、博览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黑龙江、安徽、山西、湖北、湖南、广西、四川等省区水利部门代表、国内外专家、企业家和参展商以及宁夏各市县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王凌主持开幕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屈冬玉宣布展览会开幕。银川市代市长白尚成、中国水利学会秘书长李赞堂先后致词。

  白尚成代表银川市委、市政府对参加2015中国(宁夏)国际节水展览会的各位代表表示欢迎。他指出,银川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全国节水型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等荣誉称号,也是全国第一次水生态文明建设的试点城市。节水是解决银川水短缺、保障水安全的重要途径,此次中国(宁夏)国际节水展览会的举办,成功搭建了国内外农业、工业和城市生活节水的先进技术、装备和管理展示,以及节水理论与实践交流合作的平台,让更多先进节水技术和产品走进宁夏,走进银川,必将有力推动宁夏银川节水型社会建设,实现与国内外节水产品生产企业的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参会代表和嘉宾观摩了综合馆、科技展区、水文化馆和银川市、石嘴山市、固原市展区。

  此次展览会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牵头,水利部、农业部、科技部、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林业局支持,宁夏水利厅、农牧厅、科技厅、商务厅、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林业厅、银川市政府共同举办,目的在于借助“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国家平台,以宁夏节水型社会试点建设成果为亮点,围绕国内、国外农业节水、工业节水和城市生活节水的技术、装备与管理的专业展示及论坛,将宁夏和国内的节水技术、装备、管理等成果输出到阿拉伯国家,同时吸引国外企业、节水用户到国内交流与合作。

  同期举办的“中国(宁夏)国际水资源高效利用论坛”包括主题峰会,以及农业节水、工业节水、城市节水与水生态文明等三个深度专题论坛,来自国内各地节水相关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阿拉伯国家相关代表,对不同主题、专题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5月28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宁夏:红寺堡扬水管理处严实并举御伏旱
宁夏秦汉渠:“清凉”行动为一线职工送清凉
好水河畔喜事多
宁夏召开水利改革试点现场观摩座谈会
宁夏水利公共应用系统步入“云时代”
宁夏:切实做好饮用水源地保护
宁夏海原县 着力提升农村自来水入户率
水利部督查组督查宁夏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