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切实做好饮用水源地保护

2015-07-13

  中国水利网站7月13日讯 今年元月份,宁夏自治区人大、政协两会和银川市人大、政协两会相继在银川市召开,宁夏自治区政协委员和民革银川市委会、农工党市委会分别提出了“关于加强我区地下水源地保护”和“关于加强水资源保护确保用水安全的提案”,银川市水务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针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办理,面对面同委员交流座谈,并邀请委员实地查看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情况,对我局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表示满意。

  水是生存之本、文明之源、生态之要。各行各业生产、生活都离不开水,保护饮用水水源地尤为重要。多年来,水务部门每年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周”、“全国法制宣传日”,广泛、深入、持久地向社会各界宣传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宣传,使广大群众不断增强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和保护水环境的意识。

  特别是2008年以来,银川市水务局根据《水法》的相关要求,会同环保部门对全市9个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进行了打桩定界,并设立了水源地警示牌、宣传牌,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强化“三条红线”管理制度,认真贯彻落实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出台的《关于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的决定》,严格执法,切实做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保障城乡居民饮用水安全。同时,严格项目审批,从源头上严禁在饮用水源地新建与水源无关的项目,禁止一切破坏地下水环境的活动,确保饮用水源地水质不受污染。据统计,水源地保护区共栽设界桩886个、宣传牌97个、交通警示牌42块,共否定计划在水源地建设的项目280多个,关停企业56家。通过不断加强保护,银川全市9个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均达到国家《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93)Ⅲ类标准以上,水质达标率为100%。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7月13日

谈进民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宁夏水利厅安排部署水利安全生产与质量监督管理工作
宁夏渠首管理处“八项措施”抗旱保灌
绽放青春风采
宁夏唐徕渠提前备好灌溉“课”
宁夏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获得肯定
春雪扮靓凤凰城
宁夏水利厅提早应对保春灌
宁夏海原县三塘水库工程1号隧洞全线贯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江西浮梁:守护至清水,换得千万金.jpg
网站大图.jpg
幸福美丽在行动——三台农村综改城乡统筹破解最后一公里水问题.jpg
城口扶贫2.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