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三江治理工程23个标段总长800公里堤防建设开标

2015-05-15

  中国水利网站5月15日讯  (记者 刘刚 通讯员 贾红路)5月14日凌晨3时30分,位于哈尔滨市农林街上的黑龙江省水利水电招标投标管理中心已是人头攒动。三江治理工程的开标日,来自全国各地的68家施工单位在这里参加黑龙江省三江治理工程23个标段、总长800.4公里的堤防建设招标。

  3时30分,工作人员开始收标书;6时,正式开标;经过24小时连续不间断的紧张评标,15日6时,评标结果正式公布。

  按照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总体目标,三江治理工程计划用3年时间全面完成松花江、嫩江等干流堤防工程和胖头泡蓄滞洪区工程建设。预计2015年全年将完成投资100亿元。按照省委、省政府“一次性招标完成,跨年度实施”的精神,此次招标的堤防工程在去年12月份就完成了标段划分,共划分23个施工标段、10个监理标段及10个检测标段。今年3月20日完成了施工潜在投标人邀请名单,通过资格核验和初步评审方式共确定68家施工企业,每家潜在投标人可购买两个标段标书。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本次招标工作前期采取邀请招标的方式,面向全国,优选实力强、信誉好、业绩突出的施工企业发出邀请。在标段划分上,确定每个标段2.5亿元左右的额度。这一做法也得到水利部的认可,认为有利于吸引全国各地的大型施工企业参与建设的积极性。为确保招标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高效、规范,省水利厅先后两次召开厅长办公会研究最优方案。在评委抽取上,23个标段每3段一组共确定8组评委,对抽取的评委随机抽签确定评选的标段。采取了施工技术标为暗标,施工标和商务标分开评的方式。此外,省水利系统还首次采用了技术标合格制评审方法,从制度设计上避免了倾向分的出现。评标现场全程录像,评委之间隔离,所有进入投标管理中心的人员必须上交手机、接受安检,省水利厅机关党委纪检人员对评标现场进行全程监督。

  为确保工程建设质量,黑龙江省对所有施工单位提出了严格的标后管理,要求建立诚信体系建设平台,给每个参与企业建立信誉档案,项目部主要参加人员必须在施工现场。为防止转包分包,所有参建企业法人必须亲自向黑龙江省作出承诺,招标资金、流动资金要由企业基本账户汇出。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5月15日

刘刚 贾红路


  相关新闻:
黑龙江干流全线平稳开江 防凌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哈尔滨市水政监察局举办“12·4”宪法日法治讲座
黑龙江: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 主动做好防汛准备
李国英督导检查黑龙江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黑龙江:开江日期略有提前部分江段可能出现冰坝
黑龙江:防汛应急响应由I级调整为II级
黑龙江干流同江至勤得利江段水位继续持平
黑龙江省水利部门为抗击三大流域洪水提供技术支撑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