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黑龙江省水利部门为抗击三大流域洪水提供技术支撑
 
分享到:
2013-08-29
 

  中国水利网站8月29日讯(记者 董英 通讯员 贾红路)为有效应对嫩江、黑龙江、松花江洪水,黑龙江省水利部门高效运转,集中机关优势力量、抽调全系统技术骨干,为省委省政府抗洪决策提供技术支撑,为防汛一线抵御洪水提供技术指导、物资保障。

  进入汛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根据降雨情况,提前下发预警,要求各地对可能出现的汛情及山洪、地质灾害提前做好防御措施;针对汛期紧急情况,以明传电报形式快速下发通知,对抗洪抢险、物资储备、灾区群众安置等问题提出具体要求。8月11日,省水利厅下发《黑龙江省水利厅关于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从16日起厅机关、厅直各单位取消双休日正常上班,同时抽调58名有丰富经验和较强业务能力的中层干部、业务骨干组成新的防汛办公室。将省领导的防汛指示、省防指的战略部署、汛情险情统计分析、汛区情况综述、重大水文气象信息、各流域防汛动态等快速传递到决策部门、防汛前线。从8月10日至今,省防指工作组、省水利厅防汛专家组100多人奔赴黑龙江、嫩江、松花江流域抗洪一线,为抗洪前线提供技术指导。

  应对三大流域洪水,省水利厅成立专家技术支撑组,认真分析三大流域,特别是黑龙江干流的汛情走势,对可能出现的情况作出超前预判。8月16日,专家组抢在洪峰到达前完成了黑河以下七个市县的防汛抢险预案的编制工作,对险工弱段的处理、子堤加高规模、人员转移范围、抢险物资投入数量等提出明确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科学的技术支撑,为汛区抢险救灾争取了时间。同时,针对黑河以下堤防可能出现的汛情,制定出三个二道防线预案。22日凌晨1时40分,萝北县肇兴镇柴宝段出现溃口,当天下午二道防汛堤在抢险军民共同努力下完成合龙,保护了三个乡镇、10余万人口。

  根据各地险情、汛情发生变化情况,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省水利厅科学调度防汛抢险物资支援地方,为全省抗洪抢险提供坚实物资保障。汛前,按照防大汛要求,在省财政厅大力支持下,落实了1700万元购置防汛物资,提前储备编织袋775万条、彩条布406万平方米、土工布59万平方米等价值5519万元的防汛物资。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3年8月29日

董英 贾红路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黑龙江多措并举防御降雨
黑龙江水利厅聚力攻坚破解难题
黑土地上打响“秋粮保卫战”
黑龙江方正县:开展系列宣传 迎接首个全国生态日
防浪加固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