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民政部在京联合举行“水利风景区建设与湿地水环境保护知识有奖答题”颁奖大会暨“江山如此多娇”文艺演出

2008-12-26

会场

陈雷(右四)、窦玉沛(右三)、董力(左四)、周英(左二)、胡四一(右三)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

陈雷(左一)与窦玉沛(右一)亲切交谈

陈雷给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窦玉沛(右二)、董力(左二)、周英(左一)、胡四一(右一)给二等奖获得者颁奖并合影

民政部、水利部有关领导给三等奖获得者颁奖并合影

窦玉沛致辞

胡四一致辞

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局长王文珂主持颁奖仪式

精彩演出赢得了观众热烈掌声

著名歌唱家邓玉华为观众献歌

   本站12月26日讯(记者 陶丽琴) 今天下午,水利部、民政部在京联合举行了“水利风景区建设与湿地水环境保护知识有奖答题”颁奖大会暨“江山如此多娇”文艺演出。水利部部长陈雷等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出席会议并致辞。中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组长董力、水利部副部长周英出席颁奖仪式。

    胡四一在致辞中指出,加强湿地水环境保护,推进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治水思路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民生水利又好又快发展的具体体现,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具有深远意义的重要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支持。希望大家携手努力,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窦玉沛在颁奖仪式上说,水利部和民政部在抗击自然灾害中,尤其是今年抗击雨雪冰冻灾害、“5·12”汶川大地震和洪涝台风等灾害中,并肩作战,密切合作,相互支持。他代表民政部对水利部多年来对于民政系统抢险救灾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还指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在广大城市社区普及了水利风景区及湿地水环境保护知识,又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了和谐社会建设,树立了部际合作的典范。

    自2006年以来,水利部和民政部已连续三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以“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为主题的宣传、有奖征文、知识答题等活动,得到了水利部、民政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级水利部门、民政部门的大力支持,全国共有数十万广大社区居民、水利风景区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热情响应,积极参与。今年,水利部与民政部再度联合开展了“水利风景区建设与湿地水环境保护知识有奖答题”活动,目的是在全国范围内宣传水利风景区建设所取得的成就,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的湿地水环境保护意识,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胜奖100名。

    近年来,水利部党组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推进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探索湿地水环境保护的措施和方式,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全国已批准设立314个国家水利风景区和千余家省级水利风景区。通过对水利风景资源的保护性开发,实现了“水清岸绿,人景相融”,提高了区域生态系统的稳定性,改善了水生态环境。通过水利风景区建设,提高了人们对水土资源、水利工程、水文化、水景观等方面的价值认识,规范了对水利风景资源的开发利用行为,使得水利风景区建设逐步走上“科学开发,合理利用,有效保护,人水和谐”的良性发展之路。

    来自中央民族乐团、总政歌舞团、中国铁路文工团等艺术团体的知名艺术家为颁奖大会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水利部、民政部有关单位和获奖者代表参加了颁奖大会。

相声表演

舞蹈表演

舞蹈表演

 

2008年12月26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陶丽琴


  相关新闻:
浑河水利风景区晋升国家级
河南省新添4处国家水利风景区
我国“改水塑景”水利风景区过千家
临泽双泉湖景区被评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山东又添一省级水利风景区
全国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会议召开
陕西又添两处国家水利风景区
江西省新增2个国家水利风景区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