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省水利厅部署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农田水利建设和管理的意见》精神

2016-11-28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8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农田水利建设和管理的意见》精神,近日,浙江省水利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结合实际狠抓贯彻落实,着力推进全省农田水利改革发展。

  通知指出,《意见》以新时期治水方针和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明确提出了深化农田水利改革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是保障粮食安全和促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田水利改革发展的指导性文件。各地要充分认识农田水利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全面准确把握《意见》内容,用足用好政策,切实增强做好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明确工作分工和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把《意见》提出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力求实效。

  通知要求,各地要紧紧围绕《意见》提出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步骤,统筹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要加快小型农田水利建设机制、工程产权制度、运行管护机制改革探索实践,实行“先建机制、后建工程”,加快推进农田水利工程建设,探索完善“三自一权”,深化小型农田水利改革,鼓励探索涉水事务“民间自治”,提高基层水利组织化程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基层水利服务体系。

  通知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切实增强深化改革的责任意识,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加强调查研究,当好参谋助手,制定各项改革具体方案,抓紧修订完善或制订出台县级小型农田水利建设管理办法;要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加强工作调研和业务指导,加强调查检查、考核评估和总结推广等工作,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质量、安全和资金监管,坚决防止“一放就乱”;要加强工作考核,对各地改革任务落实情况将实行全省通报,考核结果将作为各地粮食安全责任制、“五水共治”、新农村建设等考核和水利“大禹杯”竞赛活动、市县水利工作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并与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安排、管护经费补助等紧密挂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28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严抓冬季防汛 长潭水库再次开展汛后大检查
浙江省水利厅厅长陈龙赴松阳、遂昌调研水利工作
姚江上游西排工程开工建设
浙江省苍南县“河边三化”涉水违章考核进入第四季度计分阶段
浙江:补上姚江干流防汛短板 姚江上游西排工程开工
中天科技“水下互联网”技术为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保驾护航
浙江省水利厅组织寻访“江南第一家”家规家风学习教育活动
浙江三门:应急演练 提升抢险救灾能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1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